close

上一篇:夏日北海道自駕遊遊記整理7-旭山動物園篇

 

剛剛重看了之前蜜月的遊記,發現竟然才寫了兩篇共三天就半途而廢,

(好像是因為蜜月才回來剛好我姊公司職員忽然辭職,

就馬上被我姊死拖活拖到他公司上班,所以當時上班後沒時間把遊記寫完了!)

現在看看時間,已經八月底了,要趕快快馬加鞭寫完這次跟腦公的遊記,

(註:然後我發現蜜月以前我都稱老公為腦公再加個噁心疊字變腦公公)

不然開學後上課趕報告寫論文什麼的,肯定又半途而廢,

過了一段時間,旅途上發生了甚麼有趣的事,

過個幾年...甚或幾個月後,就遺忘殆盡了

因為我現在就算想重拾蜜月遊記,也早已經想不起來細節,

不知道該如何下筆了!所以寫遊記對我而言是很重要的一件事,

不光光只是分享,更重要的是...

想珍藏美好時光遇到美好人事物的每個小細節。

 

2017 0716 北海道第七天  (天氣雨)

這天我們離開旭川往東南前進入住白金溫泉區,

最開始的計畫是早點起床美瑛走完後,再前往旅館

後來我臨時將這天的行程,提前到旭川第一天就把它走完,

詳閱:夏日北海道自駕遊遊記整理6-美瑛篇

而第七天就直奔青池、白鬚瀑布(旅館就在白鬚瀑布身旁)

但沒想到整天的雨,只能直接住到旅館去,原本入房時間是三點,

可能因為整身都淋濕了,旅館人員二話不說讓我們提早一個多小時入房。

進了房間趕快換掉濕漉漉的衣服,結果被偷拍都不知道

 

倒轉一下,

在旭川我們住在AEON MALL的旁邊,雖然我們是自駕,

選擇住在JR INN的原因,是為了怕有個萬一什麼的,

沒想到雖然沒有使用到地鐵的機會,

但飯店電梯直通MALL也太方便,

美食街、餐廳、購物、超市、伴手禮....應有盡有,

而且飯店停車場與MALL共用,不怕沒停車位

(但停車要付費,要跟飯店儲值停車卡)

一早起來就聽到窗外轟隆隆的大雨聲,

想說這樣也沒辦法玩了,早上就逛逛MALL,

中午就在AEON MALL四樓的餐廳解決,

然後在超市買個水蜜桃帶在路上吃,

中午就在AEON MALL四樓的餐廳解決,

四樓餐廳各家連鎖餐廳雲集,

「かに本家」都有,

不過因為太貴在札幌有嘗試過一次就好,

所以選擇吃相較下較為平價的湯咖哩,

這家應該也是知名的連鎖店叫做 Lavi

我個人比較偏愛之前札幌裝潢得很像酒店氣氛,有在賣納豆咖哩那家的口味,

詳見:夏日北海道自駕遊遊記整理5-小樽篇

這張是【Lavi soup curry】lavi 旭川店湯咖哩的長相

每次都吃了才想到要拍照...所以有點...醜

感覺料有比較豐盛,但因為蔬菜居多,可能是我除了吃自己的蔬菜,

還要多吃我家腦公公那一份的全部蔬菜,所以吃到太飽有點噁心

(婚後會發胖不是沒有原因的)

因此我無法評論這家到底好不好吃,

其實假如我沒先吃過納豆咖哩,然後這份又沒吃那麼飽,

應該會覺得不錯吃....不過我家腦公公說他覺得這家比較好吃,

但我覺得札幌那家比較優,可以讓我這種不喜歡吃飯的人

米飯加點到胃頂到喉嚨才放過自己。

 

同場加映:

MALL的一樓是美食街,好像是去旭川動物園那天吧,午餐在美食街解決,

我那天選擇吃麵,腦公公則說想吃肯德基,然後我請他順便幫我買圖片上新發售的那個什麼條,

類似雞柳條之類的XX條,其實吃不太出來到底是什麼,

不過重點不是我那一條,而是老公點的那一根比覽叫小的雞腿,

上面那一根是雞腿,下面那個是我點的XX條

那根雞腿真的小得很誇張,是還沒發育小雞的腿嗎?

兩條可憐的小東西擺在那個大大的籃子裡感覺好孤苦伶仃啊!!

 

所以第七天的行程就是逛MALL,中午吃湯咖哩,離開旭川開車到旅館、泡湯、晚餐、泡湯

但是晚餐有點令人失望,雖然也是懷石料理,但沒有屬於自己的特色吃起來很平凡,然後白飯要跟他要才有

不過這飯店好處是旁邊就是著名景點白鬚瀑布(白ひげの滝),

我們車子就留在旅館的停車場,人走過去拍拍照玩一玩再回來開車就可以了,

照片左方隱約看到白色的橋,那裏就是看瀑布的地方

為什麼選擇住到偏遠的白金溫泉區呢?

因為暑假靠近美瑛拼布與富良野薰衣草田

主要觀光路線的飯店都好貴啊,連民宿都不便宜,

想說這樣不如住溫泉旅館的CP值比較高。

 

2017 0717 北海道第八天

早上先去白鬚瀑布拍拍照,這是一個不需要費力上山下海才看得到的瀑布,

我家腦公公很開心,說這是他第一次近距離看到瀑布,

但我個人以前很喜歡上山下海去沖瀑布啊,

這種不用經過努力就可以看到的瀑布,其實對我而言有點無趣啊~ㄏㄏ

往西走沒多久就是青池,很漂亮很美,一開始大家從入口進去一看到青池就開始拍照,

其實青池很大,往裡面走還有無限美景,而且入口處很多樹阿草啊擋住青池,

大概中間後段反而拍起來比較漂亮,所以如果有機會去青池,

不用跟大家擠在同一個地方搶拍照,因為拍起來大同小異,

下面那幾張我自己都分不出是在前段中段還是後段的青池拍的呢

光是青池大概就可以狂拍個30分鐘,

這種感覺很像台灣的忘憂森林,

雖然我之前去的時候剛好枯水期,

只看到沒有水的一堆枯木,

所以不知道到底是有水的忘憂森林比較漂亮還是青池?

不過青池面積比忘憂森林大上很多很多

接下來往富良野方向邁進,第一站是四季彩之丘,

我們台灣呂秀蓮副總統有來拜訪過,牆上有她的照片,

花田一列列色彩繽紛,很多不同的花,

但是呢!!這個點我個人不推,

團客非常非常多,連餐廳都滿位,小吃要排長長的隊伍,

遊園車也是長長的隊伍,

商業氣息非常之濃厚,但向日葵很漂亮,

向日葵花田大概是我覺得這裡比較值得駐足的地方,

個人喜好啦!可能我比較喜歡整片單一顏色的花,

所以整片彩色的小山丘不太能引起我的讚嘆,

重點是團客太多,很煩!!

 

離開了充滿團客,非常有壓迫感的四季彩之丘,

接下來的景點來到了日の出公園,

可能是我個人喜歡紫色與薰衣草,加上這裡都是散客,

整個心情都舒服放鬆下來了,車是開到山上,所以是從山上往下看,

整片薰衣草很舒服,大推!

尤其白色拱門的「愛の鐘 ,放在這裡一點都不突兀,

本來我走過去拍照的目的是敲響它,

但不知道為什麼拍完後竟然忘了敲啦~厚!!

結果我竟然有摸到沒敲到,象徵幸福的愛之鐘我竟然沒有拉著腦公公敲響它

沒有敲到會不會有報應呀?會不會?會不會?

繼續往富田農場東部前進,

我在排行程時其實就把觀光客太多的富田農場刪掉,

只選擇富田農場東部,

一樣可以吃薰衣草冰淇淋,一樣可以買薰衣草商品,

但遊客數卻跟富田農場有天壤之別,很舒服的薰衣草田

 

下一個點是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在去這個點之前,

因為會先經過我已經刪掉的富田農場,

阿既然看到了就不然進去看一下,

人山人海的車潮好不容易繞進去停好了

但因為滿滿的人,薰衣草田我覺得也還好,

然後沒拍照就匆匆離開了---

 

北星山町營薰衣草園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

整片山坡的薰衣草搖曳著芬芳(唯一覺得有香味的)

遊客數不會過多,也不會顯得太淒涼,

還有纜車可以上山,

雖然纜車需上車快下車也必須滑跳下來,對行動不方便的人是一個很可怕的速度,

所以老公雖然很想坐,但又害怕,

我依然秉持著票買了就有辦法,

我跟老公說叫他車停下來等你上車再開始動不就好了啊?

老公就擔心的說怎麼可能全部的人等他一個,

然後我們站在那邊躊躇了十分鐘,

之後我一直慫恿老公票先買了再跟纜車人員商量有甚麼辦法可以讓你上纜車,

於是老公就鼓起勇氣買了票,然後我們拿著票過去,

表明不方便之處...

結果....完全毫無困難,

原來纜車真的可以為了一個人停止啊!

不只上車的時候停止,同時他們也貼心的綁了標示繩,

讓另一邊下車處在老公抵達時也可以按下停止鈕,

原來人家日本都有為不方便的人採取配套措施,果然是文明先進的國家啊!

拍了那麼多薰衣草園,終於可以滿足的去休息了,

這天我們入住民宿,室內簡簡單單乾淨小巧,但外觀很有特色

我們住的房間是唯一有衛浴設備的一間,

找了很久才找到有私人衛浴的民宿,否則大多是共用衛浴,

我是可以,但我老公無法

有遊客騎馬經過我們民宿前,民宿前小路是很有味道的秘徑,但我很好奇馬場到底在哪裡?

晚餐我們必須開個十分鐘到車站附近吃,那裏比較熱鬧些

本來路上聞著燒肉覺得很香,想吃吃看燒肉店,

但一推門進去人山人海,還很多人在門裡面排隊,

因為中午沒吃到什麼正餐,實在很餓,

完全不想等,而且那味道更加讓人覺得飢腸轆轆,

於是還是按照原定計畫去富川製麵所吃拉麵

我點了蝦湯鹽味拉麵,這個很好吃呢!

它的叉燒肉在廚房切的時候我就有感覺那肉一定好吃,

果然不出所料真的好吃,湯頭也棒,這家拉麵店值得推推。

因為這家店生意很好,所以服務人員很忙,

我們想叫但又不知道怎麼叫,揮手他又看不到,

我隔壁看起來一位斯斯文文瘦瘦的男生,

很好心的幫我們喊人來點餐,我們除了各點一碗拉麵,

又叫了盤煎餃,排骨,

本來還想加點菜單沒有,貼在牆上的炸蚵仔還是豆腐(記憶模糊了)

但因為怕吃不完,兩人商量如果吃完桌上那些還吃得下,

再點牆上貼的那個來吃,

正當我們吃到一半,覺得肚子快撐爆

跟老公在那邊討論牆上那個吃不下不要點了的那個摸們,

剛剛幫我叫人點餐的那個斯文男,

忽然舉手加點了一碗拌麵.....

我們睜大眼睛訝異的看著那個男的桌面上一堆空碗盤,

他還要加點?他剛剛不是才吃拉一大碗拉麵跟那些有的沒的?

我跟老公在那邊七七杵粗說那個男的好厲害

瞄完左邊那個斯文男面無難色迎刃有餘快速地吃完加點的拌麵後,

只能轉頭回右手邊跟已經撐到很飽的老公說:你完敗

 

 

下一篇:夏日北海道自駕遊遊記整理9-支笏湖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