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夏日北海道自駕遊遊記整理6-美瑛篇

 

2017 0715 北海道第六天

這一天整天都待在旭山動物園

我覺得日本真的是一個很善待殘疾人士的國家,

之前去香港不管甚麼海洋公園還是搭乘纜車什麼的,

外國人的身障手冊是不被承認且不能在那邊享受任何優惠的,

但日本幾乎都會有優惠,少則減免50元多則全部免費,

而旭山動物園則是憑手冊連陪同者全部免費的。

 

一進門口就看到有專門給老人與殘疾者的遊園車,

他會問你要在哪一館下車,我們當然要先衝台灣沒有的北極熊。

雖然北極熊館離門口還蠻近的,但整路上坡,

老公走起來還是會很吃力,有接駁車真的很方便。

北極熊據說曾經在很多不同國家的動物園變成綠色、黑色。

而本國木柵動物園就曾經活生生虐死兩隻北極熊,

也不知道是哪個腦包指示的,把地板油漆成白色假裝是雪地,

然後餵食他們馬鈴薯跟紅蘿蔔說要讓牠們習慣亞熱帶飲食這樣,

讓他們在戶外曬到脫毛流血變成黑色流浪狗狀,

這就是台灣動物園做過的好事,

所以時至今日,台灣未曾有過北極熊了。

動物園是動物的監獄,有的監獄有人權有的監獄會虐待囚犯,

台灣動物園大概就屬於後者那種吧~~雖然動物們並沒有犯罪。

關於台灣北極熊,可以連結曾經參觀過北極熊的目擊者在ptt的文章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02507311.A.70A.html

 

這幾年來發現自己好像有吸引動物靠近的磁場,

這次我們排隊從玻璃圓罩近距離觀察北極熊的時候,

前面的人紛紛地都很快離開,說外面甚麼都沒有,

要不然就是北極熊離很遠,但當我一爬上去時,

北極熊從很遠的地方走過來,靠近玻璃罩嗅聞,

跟我幾乎臉貼臉了,真是好榮幸。

後來當我在外面參觀,與北極熊同一個地平線時,

看到玻璃罩裡的人從地上探出頭東張西望找北極熊在哪裡時,

我反而覺得觀賞玻璃罩裡的人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

(照片左後方那個人所在,也是我後來觀賞玻璃罩裡面人的位置)

除了北極熊外,另一個動物園明星想當然就是企鵝了,

以台灣來比較,

屏東海生館企鵝館水看起來髒髒的,

要拍企鵝在水裡游泳的英姿不是很容易看清楚,

但這邊的水質清澈,企鵝在身邊飛快的游來游去,

雖然不好捕捉一瞬間身影,好多張後面都空的,

但如果拍到,人跟企鵝都很清晰

但頂著中午大太陽,人都熱到受不了,

不知道這隻企鵝在堅持什麼?

不去游泳也不去冷氣房吹冷氣,

一直動也不動站在那邊用睥睨眾人的神情看著我們

他的臉是黑的,照片太遠看不到他的眼神,把他拉近,真的好賤好可愛,

根本就是小時候流行過的"酷企鵝"的眼神

海豹動作更快更難拍,重點他們不是那種360度無死角的動物,

只有某一個角度看起來比較可愛,

拍到背面像虱目魚什麼的,

只拍到肚子則像垃圾魚黏在玻璃缸上,

要一點正面又一點側面才能看到可愛的臉,

總之角度超難抓

這一張算是最成功的一張,至少看得出是海豹

以下是因為一般遊客很難拍到海豹的臉,

所以放一塊板子在門口讓遊客自己拍個夠的概念嗎?

講到360度無死角的動物,鴕鳥真是當之無愧,

他們是我覺得最美的鳥類,也是很美麗的動物,

雖然台灣很多地方都有的鴕鳥,但我還是駐足許久,

鴕鳥這裡門庭冷清,只有我一個人看著他,

可能因為是終於有客人來了,他特地從遠方走過來我面前,

定格讓我慢慢拍,每一個角度都定格30秒,超專業

長長的睫毛、大大的眼睛、紅紅的嘴唇,

真的很美很可愛呀。

同樣在我心裡也列為可愛系的長頸鹿,表情很多很精彩

竟然還給我露齒微笑,用桿桿抓癢露出爽臉、當眾舌頭挖鼻孔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

真是好逼機的臉

而被人類圈養困在籠中的的獅子老虎,總是喪失了萬獸之王的氣勢,

每一隻都讓人感覺只是可愛的小貓咪

另外一種很可愛的小動物就是小貓熊了,介紹牌是寫小貓熊沒錯,當時害我有疑惑一下...

高高的懸掛在橫木上,一動也不動掛了好久,

可愛的模樣引來大批的遊客在樹下瘋狂喊著卡哇伊

這隻有謀殺我不少底片(嗯~~現在要改成記憶卡空間了),真的好可愛說

另外我很喜歡的另一種鳥類是貓頭鷹,大概是因為長得像貓咪,

就愛屋及烏,這邊的動物園,把各種貓頭鷹體型分別從小型一一排列到大型,

最小的比麻雀大一些而已,最大的就...很大...應該有像一隻成貓一樣大吧...

這隻嘿美好像一隻眼睛有點問題,不知道是不是獨眼貓頭鷹?還是只是在裝可愛?

到猴山的時候動物園已經快閉館了,所以匆匆的看了一下,

其實猴子我比較沒興趣,因為台灣有可以近身接觸的柴山猴子,

被關起來的這種,看起來就比較無趣一些。所以就不po了

柴山猴子真的超級可愛,詳文可參閱 中秋節聚會(一)柴山看猴子

 

下一篇;夏日北海道自駕遊遊記整理8-白金+富良野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