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夏日北海道自駕遊遊記整理5-小樽篇

2017 0714北海道第五天(自駕第一天):

 

在設計行程時,覺得美瑛的景點怎麼都是樹?

到了那邊,才發現那些樹或許只是為了讓人有理由停下來拍照,

重點應該不是為了去某個點看某棵樹,

而是在找尋樹的過程,那滿山遍野美麗的彩色拼布。

因為很早就決定要自駕,

但有鑑於常常被google map帶著繞圈圈,

要不然就是不斷被帶到死路,

覺得假若因為不會使用車內日文系統導航,

因而利用手機導航將會是不智之舉。

旅程最擔心的是把時間浪費在迷路這上頭。

所以呢!追求完美的處女座個性,絕對不容許這樣的事情發生,

可以因為貪睡而刪減行程,

但為了不必要的原因導致行程耽誤,則會非常懊惱。

不過據說日本導航是非常精準的。

但語言不通如我們這種外國人,

如何操作日文系統的車內導航呢?

所以查詢解決方案的過程中,

(因為語言能力差,最好的方式就是先做好萬全的準備)

發現日本的導航原來可以鍵入mapcode

只需要輸入景點的代碼數字,完全可以克服日文系統操作問題,

而因為美瑛那些樹與樹與樹很多繞著山的樹景點,

是我覺得最有可能迷路,最不放心的一環,

這個部分花了很多很多時間查詢每個點的mapcode

旅行中實際操作導航後,發現也可輸入電話號碼取代,

如果要去的點是餐廳或飯店,則可以這麼做。

對於日本的導航的精準與方便覺得很新奇,

只是不知道是因為我平常接觸的導航太爛?

還是只有日本的導航這麼好呢?

 

札幌租車公司的那位小姐,真的是非常有耐心,

請他教我導航操作時,因為比較大的景點比較不擔心找不到,

所以偷懶沒有查mapcode

本來只是想詢問她沒有mapcode的那些點,我該如何鍵入文字?

但他卻拿著我寫好的行程,直接幫我一個一個輸入每個景點,

之後只要從歷史資料叫出查詢就可以了,

天啊!真是太貼心了,雖然為了鍵入那些景點多花了許多時間,

但那位租車公司小姐仍然一直保持笑容熱誠的為我們服務,

真心感謝他。

 

我的行程重點是美瑛與富良野,

雖然自駕前兩晚住在旭川,

但自駕第一天白天卻過旭川而不入,

選擇旭川住宿基本上是因為房價相對比較便宜。

而我的行程設計邏輯是一緊一鬆,

遇雨天或無法預測或貪睡,可以彈性調整,

但如果每天都下雨也就沒辦法了,

不過我們這趟很幸運,

雨天剛好都是遇到我排很鬆的那天,

而當天的行程都可以調整到隔天再玩。

 

老公一拿到車興奮極了,

一直叫我幫他拍他開車的英姿,

應他要求一路一直拍一直拍一直拍,

然後下車也要跟車子的合影,

阿不過是一台普通的車車,就是座位左右邊不一樣,

是有甚麼好開心成那樣的啦?

真是好可愛溜。

 

 

從札幌北上道央自動車道直接往旭川,

第一站先去旭川彩繪稻田(田んぼアート) mapcode 79710650

本來設計是這天都在旭川市區活動,但因為天氣實在非常晴朗,

去市區除了吃飯就是逛飯店旁邊的mall而已,

有點浪費掉這樣美好的..炎熱的大太陽。

所以決定把排在第七天美瑛的部分拉到這天一口氣走完,

反正北海道夏日晚上七點才會天黑啊!!

晚上再往北返回旭川住宿,後來真的是極其幸運,

還好我做了這個明智的決定,因為第七天竟然是整天的雨啊!

這個應該是行前有回家拜拜,

我家媽祖幫我開智慧讓我靈機一動吧?

所以說,旅行前拜拜真的好重要啊!

不只求平安還要求風調雨順行程順利,

這些我都很聰明的有祈求喔!!

 

旭川彩繪稻田在旭川市的東鷹栖,

這是在稻田裡插上不同顏色秧苗,形成圖畫,以吸引觀光客。

據說這樣的稻田藝術,是起源於青森的一個年輕人的創意,

後來許多農村也爭相仿效。

 

接下來南下往美瑛前進,

原本順著下去應該是要去的第一棵樹是 Seven Stars Tree

但因為我不知怎樣觸眼輸入成ケンとメリーの木(Ken&Mary之木) mapcode 389071727

抵達之後嚇了一跳,Seven Stars Tree 會長得那麼像Ken&Mary之木啊?

原來是我看錯行了輸入錯誤啦!

不過誤打誤撞先去了Ken&Mary之木,早午餐草草吃了7-11的食物,這時已覺得飢腸轆轆,

本來接著要趕往下一棵樹,但恰巧途經一個很漂亮的小屋,是間咖啡店,

我叫老公煞車,我想在這邊吃個東西浪漫一下再繼續。

因為咖啡店外面的小山坡上風景也是很美麗,

老公爬不上來叫我上去自己拍拍照,

然後老公只能在下面乾瞪眼,

而咖啡店老闆本來悠閒躺在外面聊天,

看我老公眼巴巴的在下面遙望我,

他店門一關(其實也剛好到打烊時間了)

問我們是不是台南人?我說我們是來自台灣的台南沒有錯,

然後他叫我們稍等一下,等一下要給我們一個驚喜,

接著他開著農耕車載著我老公遊老闆自有的山坡小秘境,

結果換我眼巴巴的遙望他們,本來我在後面跑著追著他們的車,

但山坡路實在不好跑,一下子就跟丟了,我只好自己往山坡的森林跑,

因為我遠遠的看他們的車好像有穿入森林,之後雖然跑到林子邊了,

可是我自己一個人不敢走進去,

最後就自己一個人在一望無際的山坡上快樂地奔跑,

感覺好像在國外喔((阿不是本來就在國外了膩???))

咖啡店快樂地奔跑後

依依不捨地離開這人情味濃濃的LANDCAFE,跟老闆道了再見

繼續探訪還沒去到樹景點,其實有點忘記順序了,

在咖啡店之後應該是: 親子の木mapcode 389128063 à

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Mild Sevenの丘)mapcode 389036599 à

セブンスターの木(Seven Stars Tree) mapcode 389157129 à

 

然後Seven Stars Tree我們一抵達之後,

一同驚呼: 這棵樹怎麼會那麼醜啊?

不過美麗的依然是背後的風景啦!

 

北西の丘這是路過看到,順便去看看,所以沒查mapcode  à

亜斗夢の丘(ぜるぶの丘)mapcode  389071415

農場此時已打烊,沒有商業行為,但還是可以拍照

北西的丘展望台看下去的風景,正值黃昏,

北海道有非常多非常多的烏鴉,

密度跟我們的麻雀差不多,甚至更多

所以北西之丘這個景

不禁讓我腦海浮出了那首熟悉的詞:

枯藤 老樹 昏鴉,小橋 流水 人家,古道 西風 瘦馬。夕陽西下,斷腸人在天涯。

雖然時間已經晚了,但還有陽光,

決定還是繼續南下去美馬牛拍那個有名的景點,

但可能找到的mapcode是錯的,

循著mapcode終點是一個看起來像民宅的死路,

所以放棄。

這時候本來應該可以收兵回旭川飯店了,但因為天還沒全黑,

繼續往西南衝雲霄飛車之路

ジェットコースターの路mapcode 349 667 278

這個點在導航叫你停的地方停就好,

這地方拍起來最陡,

但可能我們手機效果不好,加上天色開始暗了,

拍出來的畫素看起來很差

因為我們之後繼續往前開,

他就是一個綿延不絕起起伏伏的山路,

離開那個位置後,拍出來的效果也不陡。

所以若是沒有一台好的相機,或是本身是一個攝影狂,

這個景點建議可以不用來,因為有點偏遠,

需要特地衝,不然離主要景點都不很順路。

 

這個點衝完,終於準備打道回府,此時已經八點,

回程的路上有經過原本排在行程裡的美瑛選果,

可惜已經打烊,看著美瑛選果白色的招牌正在嘆氣之時,

剛好瞄到旁邊有一家山頭火拉麵還在營業,

然後我跟老公說,山頭火是一家有名的連鎖拉麵店,

要不要吃一吃再回飯店?

老公聽到有拉麵馬上迴轉進入停車場停車。

前一篇講到,連鎖拉麵在我而言吃起來都一樣,

所以就不特別介紹,倒是煎餃很好吃,

吃了一盤覺得不夠又叫了第二盤。

 

美瑛的行程結束到此結束,回旭川住宿去了。

美瑛拼布之路真的很美、很好拍,怎麼拍都不厭倦呢!!!

下一篇:夏日北海道自駕遊遊記整理7-旭川動物園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