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 夏日北海道自駕遊遊記整理4-札幌篇

2017 0713北海道第四天:

忽然發現忘記寫第三天的晚餐,因為很好吃,就介紹一下。

北海道除了海鮮以外,湯咖哩也是必吃的當地好料,

北海道湯咖哩不像一般日式咖哩是偏甜口味(個人討厭)

而是類似我喜歡的印度那種用很多香料做出來的咖哩,

雖然すすきの這個區如前篇所言,路上氣氛感覺怪怪的,

但我個人覺得住在這地方非常的方便,

因為好吃的餐廳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好多啊,

簡直是貪吃鬼的天堂((手拉手轉圈圈哈哈哈哈轉十圈)

我覺得光是為了吃就可以多留在札幌幾天都沒關係啊!

 

找尋好吃的食物基本上是我旅行的重點之一,

所以湯咖哩呢,當然要找隱藏版的那種啊!!

到處都有連鎖店的那種就等找不到東西吃的時候才考慮。

這一家也是離我們住的飯店不遠,

不過門面看起來怪怪的,

走進去需要鼓起勇氣的感覺,

還好門口有貼菜單,可以明確知道裡面是咖哩餐廳

不過就算推了門進去燈光昏暗得

還是會有讓人心裡懷疑「這不是酒店吧?

假如沒有聞到濃烈的咖哩香的話

 

因為在上一回自由行時,吃到7-11納豆捲之後,

就深深的迷戀上納豆跟飯黏得化不開的口感,

從此變得無納豆不歡,

日本飯店早餐的自助吧

基本上添一碗白飯一盒納豆加幾片海苔我就超滿足了。

所以看到這家湯咖哩店有在賣納豆湯咖哩,

當然毫不猶豫就點這一道了

而讓人意外的是,咖哩加納豆竟然意外的好吃,

本來還有點心存疑慮的說,

不過討厭納豆的人(如我老公)可能會覺得恐怖,

每次他看我吃納豆都會在旁邊發抖,明明是美食啊!

 

老公這份是羊肉的,看起來比較澎拜

既然補了上一天的午餐,

順便補一下我在秋葉原有驚豔到的章魚燒,

在我們住的飯店旁邊,或也許是秋葉原駅旁邊

(現在好不容易寫到北海道,已經對秋葉原印象模糊了)

不過沒差,因為我們住的飯店就是在秋葉原駅前方不遠。

總之,那裏有一條短短的街,都是賣吃的,

有泡芙、甜甜圈、章魚燒那些有的沒的小吃類,

因為是回飯店必經之路,所以常常在那邊買一下泡芙什麼的,

老公不喜歡章魚燒(他不喜歡的東西真的超級多)

但我想說來日本就要吃一下道地的章魚燒看看啊!

台灣的章魚燒都超難吃搭!!

結果一吃,又驚為天人了!

台灣的章魚燒基本上

有時候會很懷疑它裡面有沒有放章魚,

然後裡面就是很基本的麵粉糊,

麵粉糊有時候麵粉味還很濃,

不知道吃的是章魚燒還是麵糊燒這樣,

都是靠外面淋的那一堆醬,

讓你舌頭麻痺吃不出裡面沒有章魚。

但這個秋葉原買的章魚燒不一樣,

雖然也是淋一堆醬,

但除了很明顯看得到章魚以外,

它裡面那個糊也很好吃,

台南人應該多有吃過一道叫做燙嘴蝦糕的小點

(就那家某海岸活蝦裡賣的一項單品,一盤一百元,

不知道現在有沒有漲價就是)

秋葉原這家章魚燒裡面的糊,就類似燙嘴蝦糕的口感;

不會像台灣的章魚燒千篇一律都那種黏麵糊味,

然後唯一能評價的點就是皮脆不脆,有沒有章魚很多這樣。

 

好了,讓我們再一起跳一下,到小樽。

因為我們仍然又起床晚了,

所以飢腸轆轆在車上就開始搜尋小樽有甚麼值得吃的,

因為老公在日本唯一能適應的食物就是拉麵,

所以我找了幾種食物讓他選,果然又二話不說從中選了拉麵。

這家拉麵必須在南小樽站下車,

然後在日正當中還要走一段跟小樽反方向的路有點痛苦,

千辛萬苦走到了這家拉麵店後….竟然.....…….

但為了它的一天限定30碗,

也一定要吃吃看,本來覺得限定30碗那種麵應該吃不到,

可是我們點了兩碗,有!

後面來的人點,也有!

再後面來點的人,也還有!

這到底是有沒有真的限定啊?我說!

然後我個人不會很愛吃拉麵,

原因是不管哪一家知名的連鎖店,

除了鹹以外,其實我都吃不出哪裡有不一樣,

而且我不太挑麵本身,

偏軟或Q彈基本上只要有熟我都OK

對於麵食,我重視的就是湯頭而已,

拉麵如果不是太難吃得誇張,

49元與109299之間,

我完完全全分不出差異,

這讓自詡為味蕾靈敏貪吃鬼的我

對於拉麵這項食物,我感到挫敗!!!

 

但南小樽這一家拉麵店,儘管是揮汗在吃,

卻感覺很值得,很心甘情願的啦!

因為我終於吃出它的湯頭不一樣,

除了鹹以外,還有某種鮮味!!

但我形容不出那是種什麼不一樣的味道?

總之,那應該是我目前吃過台日所有拉麵裡最好吃的一碗拉麵。

這應該是對這家店至高無上的誇讚了吧!

 

然後小樽這家啤酒廠的啤酒好難喝呀!

雖然在裡面放了一個超級響屁,

成了一生難忘的回憶!

但這家啤酒真心不推,打叉叉。

回程要去車站坐車的路上經過一家燒烤店,

因為在かに本家時,基本上沒怎麼吃到烤的螃蟹腳,

看到這家立在外面的菜單畫著螃蟹腳,

就被吸引了!

大蛤仔共點了兩顆,

但喜歡吃蛤仔的老公竟然不敢吃大蛤仔,

所以蛤仔就我獨享了!

(附帶一提,日本人也是叫蛤仔是蛤仔,跟他們講台語蛤仔完全溝通無礙)

這家的東西不難吃但也不特別好吃

!就這樣。

 

跳一下往前,那時我們吃完拉麵到了小樽運河,

正值中午真的好炎熱,

然後有個黝黑帥哥一直遊說我們坐人力車

拉人力車的全都是練得黝黑健壯肌肉精實的小夥子!

本來覺得很貴想要拒絕,

但他一直說天氣很熱,坐車舒服這樣,

想一想也對,就體驗一下最便宜的方案,

很愉快的經驗,

小夥子還會講一兩句台語,

整路能夠擠多少中文台語,就盡量擠,很盡力介紹景點,

服務很好,不會讓人後悔花這個錢。

小樽的街道很適合拍照,用APP改變成圖畫風格,別有一番風情

 

這是人力車小帥哥幫我們取的景,還不錯!

只是我的手臂看起來好像快比我老公粗壯了說。

我覺得去練一下搞不好也可以變國手,哈哈

這邊是搭船遊河處,我們沒有去搭船,然後我在裝嬌羞,其實重點是為了露肩,表示我的骨頭還是存在的。

小樽結束!!然後隔天終於要自駕了,呼!應該是快寫完了

 

下一篇:夏日北海道自駕遊遊記整理6-美瑛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道 小樽 美食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