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四篇,一直覺得題文不符,到現在都還沒寫到自駕的部分啊!

上一篇:夏日北海道自駕遊遊記整理3-函館篇

2017 0711北海道第二天:

逛完函館朝市後,回飯店拿行李搭車到札幌還需四小時的車程,

抵達札幌時已經下午五點多了,我們預訂的飯店在すすきの車站的附近,

下了札幌駅後,

我快速地下去地下街繞了一小圈看狀況之後迷路,

受驚於地下街的四通八達,

衝上樓跟老公說下面好大好恐怖好熱鬧,

初來乍到有札幌地鐵比東京可怕的錯覺,

此時我腦子糊成一團,

搞不清楚すすきの(薄野區)到底離札幌駅多遠?

須轉車或走路可到?

在不斷猶疑這個猶疑那個的狀況下,

老公決定走出車站外搭計程車,用錢解決一切麻煩。

 

經過了幾天的好天氣,

這天初到札幌是來到日本後遇到的第一場雨,

不過我們到了飯店休息一會兒準備外出吃晚餐時,

又是太陽高照晴朗的好天,只能說我們非常的幸運,

今天設定好的晚餐是螃蟹大餐,

我在台灣已經查好了有人推薦「かに本家」,

原本想在札幌本店吃,但札幌本店在札幌駅前面,

總覺得還要去那邊有些麻煩,

於是決定就近在すすきの分店吃就好,

但一出飯店大門正對面就有一家「かに將軍」本店

以及「かに家」本店,

差點混淆我了(かに=螃蟹)

但因為我在台灣已經決定好到札幌的晚餐就是「かに本家」不容改變,

所以儘管「かに本家」比較遠,但還是敵不過我的執著心,

其實假如夠有錢,應該三家都吃抗抗,搞不好飯店前面兩家反而比較好也說不定。

 

因為我顧著吃,忘記拍食物了…有.很多很多道,不只照片裡的那樣

內容很豐盛,全都是螃蟹相關料理,

但因為老公不吃生的,所以所有沙西米的部分都是我包辦

但這套餐裡沙西米比重占多數,害我吃得特別飽。

第一次吃生螃蟹腳,覺得還蠻甜的,應該夠新鮮才敢這麼做,

但其實我比較喜歡烤的螃蟹腳,

生螃蟹的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嚐試一點點就足夠了,

但他們反而是大部分最好吃的部分都拿來當沙西米,

烤食才一點點根本無法滿足我們。

因為老公不吃沙西米

(奇怪,追我的時候我們去日本料理店時,明明親眼看他吃了,

婚後卻翻口供說他從來就不吃沙西米!

我老公真的是典型帕七仔時連墓仔埔也敢去說我保護你,

然後七仔變賤內時看恐怖片會叫別人保護他的那種很裝的人,嘖嘖)

所以我一個人吃一堆生食其實有點膩,

帝王蟹腳還是要用烤的才是王道啊!

蝦子的部分,我在台灣吃到蝦子沙西米時基本上無法接受,

因為很多店的蝦子口感軟爛沒甜味還帶腥,

甚至在台灣「定食8還吃過臭掉的,

當時我跟店員反應這隻蝦是壞的請幫我換一隻,

但大概是整個店的蝦子都有那個臭味,

所以他們寧願選擇退錢而不換給我,

從那之後我對蝦子沙西米一直存有恐懼。

話又扯遠了,

雖然螃蟹沙西米在台灣沒吃過無法比較,

但蝦子的部分則因為台灣常出現,有比較有標準,

日本的蝦子沙西米真的沒有台灣那麼噁爛,

可以吃得到鮮甜味也不會爛爛糜糜的,

吃了這家之後對蝦子沙西米倒是有改觀。

 

飯後散步回飯店的路上,我就感受到すすきの這區不太單純,

一路上都有一些站在路邊拉客的年輕人,

有些是男的有些是女的,

有些女的在我眼光直視她的時候,眼神會飄到旁邊,

而路邊有非常多的招牌大大的寫著介紹所,

介紹所裡面則貼著斗大露奶照,

而且經過身旁的那些中年男子幾乎都酒氣沖天,

越是晚上越是燈火通明越熱鬧,

然後老公回到飯店後就說要自己出去走走,

之後就消失了整整兩個小時,

兩個小時後在臉書po了在拉麵店吃拉麵的照片,

真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啊ㄏㄏ!!

 

2017 0712北海道第三天:

因為在飯店附近走來走去時,

一直覺得街角三角窗那間烤鰻魚傳出來的香味實在太誘人了,

起床時也已接近中午了,就直接走進去吃鰻魚飯再去狸小路逛街,

但其實這天的重點是放在北海道大學。

看起來很大盒,但實際上鰻魚還是不大,飯很多,

跟淺草那家比起來好吃多了,沒有腥味...不過....

還是跟日光那家差得遠遠遠,札幌這家聞起來比吃起來好。

然後北海道的米飯我覺得沒有關東平原種出來的好吃,

至於關西,因為還沒有去過,等有機會去再來比較看看。

狸小路商店街有好幾條,一整個區塊還蠻大的,而且有天篷不怕下雨。

這個點雖然好像是大家到札幌必推的點,

但實際上我不覺得很好買,然後老公答應要幫人買藥妝的部分,

本來要在這裡採購,後來考慮下個行程整路都要背著於是作罷,

本來覺得索然無味準備走了,忽然瞄到一家寵物店,

進去看看狗狗貓貓順便買了一些我家小貓咪的用品,

總算貢獻了一些在狸小路,不然整條街的東西...不如在台灣買就好了。

不過這裡有唐吉軻德,因為在東京時有逛過了,所以這裡就不花時間逛

北海道大學的冰淇淋應該是我到日本後吃過最好吃的冰淇淋,

博物館不逛沒關係,但這冰淇淋沒吃到會扼腕啊。

我們兩個在先逛博物館與先吃冰的心理戰爭之間拉鋸,

因為我們到博物館的時間已經四點了,猜測應該是五點閉館,

所以需要抉擇一下....因為我是貪吃鬼,

掙扎一下之後就是選擇先吃冰不意外啊!

 

每次都是吃下去之後才想到要拍照,我真是太不中用了!

誰叫我八字裡有兩個食神呢!!!就是天生貪吃命啊!!

看我老公吃到雙眼迷濛,就知道有多好吃了。

北海道大學博物館裡,雖然不懂日文,但大概可以猜到是各系所各自負責陳列的東西

這是北海道大學的諾貝爾得主的人形看板一定要拍一下,應該是化學或醫藥類吧

這個很有趣,雙手摸著這個球裡面會發出電光,

然後我發現去摸正在摸著這個閃電球的人,會觸電。

念文組的深深覺得這個有趣,念理工的人應該會冷哼我覺得這是常識吧,哈

但我覺得最有趣的是醫學系的陳列,雖然老公走進去後幾秒馬上往外走,但我深深的著迷沉醉啊!

在裡面仔細研究捨不得出來,我覺得模型做得超逼真超噁的啊!

把每一種皮膚徵狀最嚴重的狀況呈現出來,真的很有日本人頂真的精神。

 

 

 

 

 

 

還有很多張,但就不一一po出了。

另外一個系所的陳列都是動物骨頭,

這個獅子的爪爪好可愛,跟我家小咪的一樣

日式古建築楯接解構模型

我個人對於貼在走廊上戰時的舊報紙感到興趣,

上面有報導希特勒耶!!(那個小鬍子應該是吧?)

還有各家報紙

 

除了博物館外,還有考古系自己的小展覽

主要是陳列都是北海道大學建校舍時挖出來的陶片,

應該是繩紋文化時期

校門口一進來是一大片舒服的草原,

很多人坐在草地上看書或聊天,有人在小水溝裡泡腳,

很像電影裡面才會有的場景,

整個悠閒愜意的感覺,讓人很想跟著躺在草地上

比起狸小路,我反而覺得花多一點時間在北海道大學較為值得。

狸小路其實可以經過路過就好

 

下一篇:夏日北海道自駕遊遊記整理5-小樽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