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夏日北海道自駕遊遊記整理2-東京先行篇

2017 0710北海道第一天:

從東京搭8:20北海道新幹線往新函館北斗駅,抵達時已經12:22

我推薦老公去買了一個新幹線便當,基本上是為了盒子,

 

而且據說這個便當只有在函館北斗站買得到,我沒有查證,不知道資訊正不正確?

而我自己則買了一個海鮮丼,因為新幹線造型便當裡面有牛肉我不能吃。

至於為什麼我不吃牛肉的原因,現在想想真的很冤,

雖然我媽因為以前跟牛是好朋友所以不吃牛,

就跟我們跟小狗小貓是好朋友所以不吃他們是一樣的意思,

但因為我爸嗜吃牛,無牛不歡這樣,

所以當我媽煮牛給我爸吃的時候,我們也都會跟著吃,

而且以前我們家開西餐廳,三不五時也常常去公司吃牛排喝咖啡

而就在姐姐去台中念大學的時候,不知道加入甚麼邪教之類的,

回家就開始跟我大力宣導宣傳吃牛肉會有鬼聞香而來,

牛肉的腥味對軌是一種吸引力...然後瓜拉瓜啦嘰哩機哩...

吃了之後你後面就會一直不斷招鬼跟著....。

對於一個無知的國中生來講,

感覺由大學生嘴裡講出來的事情好像很有道理,

而且常看他坐在床上打坐練氣,好像很厲害的樣子,

但姐姐後來也沒變成氣功大師或禪師什麼的,

反而一直沉迷戀愛之中沒有精進修行,

所以當時相信他真的是很無知,

後來上了高中,為了考大學聯考

(好像又不小心透漏年代了,現在叫做學測還是三小啊?)

姊姊勸我為了我的考運,不要讓鬼破壞掉,應該徹底禁吃牛肉,

所以我為了考大學只好禁了三年的牛肉,

然後在聯考結束的那一天,我就跑去爸爸公司吃牛肉慶祝解脫,

卻沒想到在相同餐廳相同廚師的條件下,

以前覺得好好吃的牛肉,

那天竟然吃了兩口就跑去狂吐,

從此正式宣布與牛肉絕緣。

然後後來我考上了女士官,

一定是我吃了那兩口牛肉之後的報應(握拳)

 

到了新函館北斗駅買了便當後,還需要換車到函館,

照理說應該趕快帶上車吃才對,但搞賽搞溜的老公,

一會兒想抽根菸一會兒又想大便,

於是決定在候車站吃一吃再上車,

沒想到這一蘑菇,原本十幾分鐘就一班往函館的車,

在我們慢慢吃完便當大完便後,準備要上車時,

待車時間瞬間變成一小時後才會來下一班,

等阿等阿望呀望,終於等到車來,

上了車卻不知道發生甚麼事,

遲遲不發車,車上列車長的廣播我們又聽不懂,

後來列車長走來跟我們機嘰咕咕些甚麼我們也聽不懂,

然後又是無止盡的等,等等等等到三點半車子才動了起來,

到了函館已經四點多了,站在函館駅四處張望找方向時,

有一個好心的女士靠了過來問我們是否需要協助,

在台灣車站遇到這種人,

100%都是要來跟我推銷愛心筆,不然就是要捐款的,

所以一開始我臭著臉看著手上的手機地圖不理他,

後來他依然不屈不饒用各種語言問我需要幫助嗎?

此時不小心瞄了他胸前的掛牌寫著大大的中文翻譯人員,

才放下戒心告訴她我要找的飯店,但這中間還是小心翼翼,

很怕他是掛羊頭賣狗肉,

胸前掛翻譯人員,實際上是要帶我去他的水果攤買東西,

但後來她指點完飯店在哪,我道了謝謝之後,

然後

她真的走了耶!

完全沒有要帶我去買水果茶葉什麼的意思,

她真的是車站內的工作人員?

這點我真的好驚訝啊!

對於剛剛自己拿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的態度,真的是很不好意思,

看她離開我們之後又忙碌著繼續去協助其他剛到站,

眼神充滿迷惘的旅客,此時真的是對函館駅充滿了好感。

拖著行李走出車站外,

依照女士的指示過紅綠燈後左手邊就是我們的飯店了,

結果我家老公看到要過馬路又再度跟我耍脾氣臭臉,說飯店好遠,

阿明明就在車站斜對面而已,這樣的飯店跟我喊好遠,

當時真的對任性又愛臭臉給我看的老公不知道該怎麼辦,

於是我不想理他,逕自CHECK IN後,

趕緊催促老公快去散步,趁天黑前走完已經耽誤的行程,

金森倉庫是目標第一站

這個搖鈴不知道有甚麼意思,反正看大家一邊搖一邊照相,就跟著一邊搖一邊照了

歇歇腳吃吃函館知名的起司蛋糕

 

靠你媽,真的太好吃了,綿密口感入口即化,

但不會像一般輕乳酪沒有起司味,

也不會像重乳酪那樣吃兩口就膩到發抖,

布丁也很好吃。

但因為接下來還要到處走走,

不想要手上帶著這種易碎品到函館山看夜景,

不然真想買十個八個帶走啊!

只吃一個真的太可惜!!

本來設定逛完金森倉庫一路往坂道知名景點照相,

然後一路走到函館山登山口搭纜車看夜景,

但坂道高高低低的,對行動不方便的人是一個問題,

於是我看完日本最古老的恐骨利電線桿

「日本最古のコンクリート電柱」後,

 

叫老公在某條坂道下面等我,

我先跑上去盡頭看看到底有多高再讓他上來,

為了不讓老公等太久,中途只隨手拍了一兩張照片

所以來回花了五分鐘,

一路快跑到纜車口又跑下來,

然後喘著氣告訴老公以他的狀況上去是漫長的起起伏伏,

雖然以我的腳程是不遠,18條坂道走完也不會太難,

但如果家裡有行動不便的人,坂道這個行程基本上就必須扣除,

而扣除掉走坂道及坂道上的知名景點後,

函館這個景點應該算乏善可陳了吧!

花個兩個小時逛金森倉庫,吃完晚飯再上函館山看夜景,

老公經過一間漢堡店,說他想吃漢堡,

剛好我做行前功課時,有看到人家介紹這一家,

雖然不愛吃漢堡包,但基於名氣也就同意進去吃了。

漢堡包的料很扎實,肉不是只放在前面讓你看漂亮而已,

而是吃到最後一口依然滿嘴都還是塞滿著肉,

雖然他就是顆漢堡,我就是不愛漢堡這種東西,

但我必須說喜歡漢堡包的人應該可以試試看

吃完漢堡包,請店員幫我們叫計程車載我們到纜車口,

然後雖然同樣是世界三大夜景之一,

比起香港太平山,真是井然有序的舒服,

纜車排隊沒有爭先恐後,在日本大家會互相禮讓,輪流照相

去過香港太平山夜景後,我想我一輩子都不會想要再去香港看夜景了。

詳見香港自由行第三日---中環坎坷美食路&太平山也太多人了吧

 

函館百萬夜景真是名不虛傳,在日本看夜景真是一個舒服啊!

隔天早上再逛逛函館朝市吃完早午餐跟買了一顆水蜜桃就準備出發往札幌,

然後因為沒有事先查函館朝市哪一家飯館cp值比較高,

隨便選了一家進去吃,吃起來普普通通沒有特別驚豔,

蟹肉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不好吃,但海膽很甜很鮮很好吃,

可惜少少一點點,而飯的比例佔很多(後來我發現北海道都這樣)

如果整碗都是海膽應該就很不錯。

但水蜜桃一顆好大個500元,然後哈密瓜一片300元,

感覺函館這地方物價特貴,可能是觀光點都這樣吧。

但日本水蜜桃比起美國台灣都好吃很多,

日本有很多水蜜桃相關飲料,包括水蜜桃蘇打或優格之類的,

雖然都寫含原汁20%以上,但每次喝水蜜桃飲料,

我心中都有在冷哼說,最好水蜜桃是這種香味啦,明明就香料加很多,

騙人家沒有吃過水蜜桃膩?

結果吃了日本的水蜜桃,才發現我是聳盼,

日本水蜜桃就真的是飲料裡面那個香味啊!

原來我真的沒吃過水蜜桃。((戳太陽穴))

 

本來還計畫去五稜郭,但因為搭JR是往札幌方向的其中一站,

如果拖著行李搭車去五稜郭似乎不太方便,

去完五稜郭再回來拖行李又感覺來回跑很浪費時間,

而且我們起床晚了,接近中午才去逛函館朝市,

而老公也不想這樣奔波,因此函館這裡也刪掉了五稜郭,

因為沒去所以不知道值不值得一去,刪了會不會可惜呢?

這可能會成為我生命中一道謎了吧((吐菸遙望))

本來想用一篇文章精簡的紀錄完10天的北海道行程,

結果中間又離題到牛肉這件事,依我超會離題的個性,

我覺得會寫不完哪-------

下一篇:夏日北海道自駕遊遊記整理4-札幌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