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夏日北海道自駕遊遊記整理1-行前準備篇

雖然原本只想寫北海道的部分就好,

但上一篇不小心寫到JR白眼姐就順便草草寫了第一日行程,

為了完整度,覺得還是把東京也記錄一下好了,

(處女座追求完美的態度,嘖嘖嘖,連自己都讚嘆不已啊!)

雖然有朋友說我第一日行程寫得太潦草,

行前碎念老公比寫行程還多.....但,

本來第一篇主題就是行前準備啊!ㄎㄎ

補充一下前一篇千層蛋糕的部分,每個季節去蛋糕裡面的水果都不一樣

 

這是2015,十一月份去日本的千層,

裡面主味是哈密瓜,非常香甜多汁,但甜而不膩,非常之好吃(可能是台南人真的比較愛吃甜)

然後這次七月份去的蛋糕內容物有草莓,吃起來很酸,個人不喜歡偏酸口味的蛋糕。

 

好了,現在要進入第二日的叨叨絮絮了,

因為上一次的自由行,淺草的部分都被和服體驗佔據了,

那次穿了和服無法好好逛街吃飯,就是整天一直狂拍照而已

總覺得有點遺憾,且老公沒來過,多少也得讓他見識一下什麼是雷門這樣。

但這次來,可能是暑假的關係,人真的爆炸多,還是沒能好好地逛,

本來想好好用旁觀者的心態,欣賞一下穿和服在路上走的遊客,

可能是人太多導致美景與和服者被人潮淹沒,不覺得穿和服的人有比上次來時多,

而上次穿著和服拍照覺得漂亮的點,不知道為何這次很多都沒看到?

而且天氣好熱好熱,太陽好曬,根本也沒心情拍照,

之前十一月份穿著和服不冷不熱,人不多不少,悠哉閒逛的感覺跟這次差好多,

暑假來淺草就是人人人人人人人擠擠擠擠擠擠擠擠擠,

這次仔細的逛了廟,才發現日本的廟真的都沒看到神明的長相,

然後周邊的商業行為真的是讓人嘖嘖稱奇,

廟的四周圍滿滿的投錢抽籤處與滿滿的賣御守的窗口,

走到哪裡都在呼喚你買一個的感覺,

然後廟裏面也有賣御守的窗口(就是不肯放過我就對了)

也可以自己投錢買蠟燭點光明燈,

剛好眼前就有一個小女孩正在被騙錢點光明燈了

神明拜拜前面也是讓你投錢許願...

廟的文化真的跟台灣很不相同啊!

雖然台灣也是有添油香,但也不是許願前必須一定要投錢這樣

廟前與雷門照了幾張相,買了御守抽抽籤與逛逛商店街買一堆老公要送人的歐咪呀計後

趕緊去吃我的鰻魚飯了,繼上回自由行在日光吃到令人一生難忘的鰻魚飯之後,

以為日本鰻魚飯都一樣那麼好吃,詳見第一次日本自由行8日初體驗---流水帳日記(五)

這次到淺草特地找了一家裏面都是日本人的鰻魚飯館,

令人意外的是....特別的難吃,有很重的土腥味,也沒炭香味,而且鰻魚很小很少,

這次的鰻魚飯是令人失望的,但老公仍然秉持一貫的柴嘴,吃不出來難吃點在哪裡,

只要裡面沒有參雜他不喜歡吃的比如洋蔥香菇竹筍蝦米...族繁不及備載的東西,他都會說好吃。

有時我覺得柴嘴是不是也是一種幸福呢?

這是老公的鰻魚飯,拍起來很大,實際上小小塊而已

這是我的鰻魚飯三吃,先吃原味,然後第二吃忘了是甚麼(加調味料吧),最後一吃是茶泡飯

下面這張有寫吃法,老公點的是1.松,要價3800,

我的2.有加生魚片是3500,比起鰻魚...生魚片倒是不錯吃

因為看不懂這兩種杏露酒有甚麼不一樣,所以全部點來喝喝看,

第一種比較像飲料,適合我。第二種酒味濃,適合我家老公。

其實淺草這地方,真的相對算是交通很不方便的地方,

地下鐵各家為政,很多出入口,比如我從秋葉原過來,

是從某個莫名的出口走出來,

接著要去不遠的晴空塔又要走到另一個莫名的出入口進去,

然後我們試了好多的入口都不是可以去晴空塔的線路,

就一路一直問問問,才找到正確的入口(揮汗)

結果我們出了站之後,到處找不到晴空塔,我看到7-11旁邊一個手扶梯很多人都從那邊上去,

我跟老公說,或許那邊上去就是晴空塔了喔!

但是老公一向都不相信女人的直覺(女人的直覺很恐怖他也不是沒見識過)

就是不肯先上去看看,堅持路長在嘴裡,一定要先去7-11問路,

重點是路長在嘴裡的先決條件是語言能力啊...

然後我就逛起這邊的小七,讓他自己去比手畫腳,

結果那個店員完全不知道我老公到底想問什麼?

所以被問與問人兩人都一頭霧水的不明白對方的明白,

然後老公詢問未果後,老公告訴我店員好像不知道晴空塔在那裡真是太扯,

但我觀察完這間小七後,就跟老公說:

老公,這間7-11連礦泉水都是晴空塔造型耶,我們其實該不會已經身在晴空塔裡而不自知吧?

後來,我們還是決定搭上手扶梯看看....啊啊啊啊,所以剛剛的7-11就是晴空塔一樓啊!!

我們在晴空塔問晴空塔在哪裡,難怪小七店員一臉迷茫,不知道我老公到底在問他甚麼。

因為晴空塔我們靠得太近,反而看不見它,這就跟瞎子摸象的寓言故事一模一樣啊。

 

晴空塔蠻大的,商店也很多,有寶可夢專賣店,皮卡丘真的好可愛。

而觀景台的部分要先買低樓層才能加價購買高樓層的,

我們兩層都有買,但真心建議買低樓層的就好,樓層太高反而感覺沒有很漂亮,

我們進去時剛好遇到夕陽西下的景色,但眼睛看比拍照美,

所以我拍得不認真,只願享受當下的美好

至於加價購的最高樓層觀景台,就是多了進擊的巨人,

但因為完全沒看過進擊的巨人,所以無感,

只隨手拍了一下進擊巨人進擊晴空塔的圖

嗯...第二天大概是這樣又匆匆過了。然後那天晚餐吃了甚麼呢?

好像是踩雷了吧?想不起來。

 

第三天:因為住在JR秋葉原駅附近,所以這天就好好地在秋葉原逛街,中餐拉麵晚餐拉麵(老公喜歡吃拉麵)

第四天:搭車去筑波找朋友,朋友帶我們去筑波山神社走走

這天光頭朋友教我日本拜拜的儀式,首先向神明一鞠躬,

然後在大箱子裡丟五元銅板,因為五元代表有緣,討吉利的意思,

然後, 再鞠躬、三鞠躬,鞠躬完拍兩次手,

拍完直接雙手合十許願,

講完願望再鞠躬一次。結束

阿忘了講拜拜前要洗手,因為跟團導遊都會教,所以應該大家都不陌生

就是洗左手洗右手然後漱口。

 

最後還買了祈願牌掛在樹旁的板子上

接著請我們午餐吃 そば

(高橋午餐教我的日文單字,我這個人只會記得吃的部分)

東西端上來,才知道原來そば就是指蕎麥麵

嗯...這張照片貌似已經吃完了,抱歉

吃完開了很久的車才到高橋家,

然後整個下午躺在他家旁邊的健身房聊天,

等沒有那麼熱時,才出去享受大家烤好的肉,

然後高橋還給我一把上面插陽傘的椅子,叫我坐在那邊就好,

感覺整個就是大爺FU,真的很不好意思啊!

在那邊玩到太陽下山,然後大家合照道再見,

又開了很遠的車載我們到筑波站搭車回秋葉原

第五天:東京搭新幹線往函館。然後昨天那篇文章寫完,

老公氣呼呼地跟我講日本真的在2015有磁浮列車試車時速603公里的文章

後來我仔細查詢日本磁浮的資訊,原來是未來關東聯絡關西的中央新幹線還沒營運,

預計2027品川到名古屋會先通車,未來會通到大阪。

但因為2016北海道新幹線通車,老公誤以為北海道那台就是2015試車的那台磁浮,

所以............

就是整個誤會大了,那我們特地從東京搭新幹線到函館是.....為了什麼啊啊啊啊

 

下一篇:夏日北海道自駕遊遊記整理3-函館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