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天和同事聊天,


當被說在我身邊發生的事情好像都可以寫成劇本時~


我謙虛地揮著手說「沒有啦沒有啦!」的同時,


(不過人家這算是稱讚我嗎?)


腦裡卻不禁掠過媽媽跟我說了一個當他還是新嫁娘時的小插曲!


我覺得這超類戲劇的誇張情節,


絕對比驚世媳婦之類的戲劇更不像是真實故事~


我不知道當時那個家庭到底住了幾個人,


總之等一下會出場的人物有我的爺爺、奶奶、二伯、二伯母、


還有剛嫁進去的媽媽!


媽媽說:「王家的人個個都是天生的演員(我們什麼時候變成演藝世家啦?)如果不會演戲,就會跟我一樣,永遠是那一個最勤於侍奉公婆,卻永遠最不受寵的那個可憐小媳婦!


他們家(當時我並不是那個家庭的成員,所以說是他們家!)


當時主要都是爸爸在賺錢養活這一大家子的人,


所以我揣測這個場景之所以沒有出現爸爸,或許是因為爸正在工作吧?


 



 


第一場:


人物:婆婆、24歲的新嫁娘


地點:透天厝頂樓天台上


時間:中午12:30


婆婆躺在天台的地上,全身抖動抽搐,口吐白沫!


新嫁娘上天台曬衣服,驚見躺在地上口吐白沫的婆婆,


遂慌張的趨前搖晃婆婆的肩膀!


 


新嫁娘:   ㄎㄚˋ桑ㄎㄚˋ桑


婆婆:     @#$%&*(白沫吐的更嚴重了!)


 


新嫁娘試圖將婆婆攙扶至樓下,婆婆全身放軟,


瘦弱的新嫁娘無法成功移動婆婆


衝下樓請二媳婦幫忙


 


場景「化至」一樓客廳


人物:二媳婦、新嫁娘


 


二媳婦悠閒地坐在沙發上修指甲,新嫁娘慌張地跑到樓下


 


新嫁娘: 嫂啊~嫂啊~ㄎㄚˋ桑她好像生病了,


             我們趕快一起把她送到醫院,我一個人搬不動ㄎㄚˋ桑!


 


嫂嫂: (繼續用銼刀銼著指甲,頭也不抬)她又怎麼了?


 


新嫁娘: ㄎㄚˋ桑她口吐白沫躺在天台上發抖,


           看起來很嚴重!我們趕快送ㄎㄚˋ桑去醫院吧!


          (焦急地踱步至樓梯口,希望嫂嫂趕快跟上)


 


嫂嫂:不用緊張啦!她最愛演了~常常這樣啦!不用理她!


 


新嫁娘:不會吧?ㄎㄚˋ桑無緣無故的,怎麼可能會演這種恐怖的戲?


 


嫂嫂:她就是這樣呀!每次不開心就上樓去躺啊!


         你去忙你的,不用管她,他沒事的啦!


 


「切至」場景二(一個小時前)


 


二媳婦因為昂貴的蘋果全被婆婆一個人吞下肚,


不高興地對婆婆發了牢騷……


二媳婦: ㄎㄚˋ桑~~冰箱的蘋果怎麼不見了?(質問的意味)


 


婆婆:   我剛剛把她削了吃掉了呀!


 


二媳婦: 那麼貴的東西,你就自己吃掉了嗎?(生氣狀)


 


婆婆: 我吃掉不行嗎?


 


二媳婦:可是那是人家送給我的,我都捨不得吃耶!


 


婆婆:不過就一顆蘋果,我是你ㄎㄚˋ桑,你這樣對我發脾氣?


 


二媳婦:你就是這麼自私啦!凡事都只想到自己


 


婆婆:家門不幸家門不幸


        (搥胸頓足哀號的踱上了樓,至三樓天台)


 


鏡頭切回場景一,婆婆口吐白沫的畫面


 


場景三:


地點:廚房


時間:下午2:00


新嫁娘洗著碗,心裡對躺在天台上的婆婆始終放不下心,


心裡想著,不知道婆婆到底自己起來了沒?


洗完之後,上三樓的天台看婆婆!


 


婆婆:@#$!&*(仍然翻著白眼吐白沫)


 


新嫁娘: ㄎㄚˋ桑你到底怎麼了?


       你不要這樣嚇我,你站得起來嗎?我送你去醫院!


      (試圖攙扶)


 


婆婆仍身體放軟紋風不動,此時二媳婦也上樓


 


二媳婦:你不用再裝了啦!多桑還沒回來,你裝給誰看呀?


 


新嫁娘:嫂啊~我覺得我們應該把ㄎㄚˋ桑先送醫再說!


 


二媳婦:!我就說他沒事~你相信我!(雙手抱胸逕自下樓)


 


場景四:


時間:下午4:30


公公與二伯一起回到了家,新嫁娘著急且手足無措的


向公公稟告婆婆躺在天台口吐白沫的事情!


 


公公震怒的問:為什麼沒人把她送到醫院?


             她到底躺在那邊多久了?


             (新嫁娘低頭不敢言)


公公看著二媳婦:你ㄎㄚˋ桑到底躺了多久了?


               (一字一字速率放慢的問)


 


忽然間,二媳婦大哭,並用自己的頭往牆上猛撞,


撞到口裡冒出大量的血,混著白沫變得有些粉紅,


接著就昏倒了!


此時,所有人手忙腳亂的,將這兩個女人一起送往醫院


 


媽媽跟我說:「後來呀!才知道,原來二嫂根本就沒事,


她故意拿牙齦去撞,營造內出血的錯覺!


你奶奶的口吐白沫,也是為了讓你阿公去罵你二伯母,


所以故意演到你阿公回到家!那一個家裡面,


只有我和你爸爸不擅長演戲,所以最讓你阿公阿嬤討厭!


 


不過我超佩服我奶奶的,


她怎麼能有那麼多口水可以持續製造白沫…?


真可惜他身在南部,沒有演戲的機會~


不然她除了可以當一個非常實力派的演員外,


應該還可以去當道具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