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軍旅生涯中,並非一路走來都那麼的雖小!


有小人當然也免不了有恩人!


就在我人生跌在谷底,整個人已經喪失了所有生存的意志!


每天行屍走肉的活著的時候…….上天竟然派了幾個天使給我!


 


那個時候,就在參謀長與心機學姊交錯的折磨下,外加初戀男友劈腿結婚…….


慘澹的歲月每夜用walkman播放大悲咒才能含著淚入睡!


在大悲咒的音樂聲中,告訴自己要堅強要堅強~不可以哭泣不可以示弱!


明天醒來一定要笑容滿面,不可以在別人面前掉下眼淚!


不過因為跟心機學姊們睡在同一個寢室的原因,


連哭泣也得蒙著被子,怕嗚咽的聲音被學姊們聽見而幸災樂禍!


只希望永遠不要再醒來面對那明日的陽光!


 


所謂的絕處逢生就是這樣吧!


心衛中心此時貼出了一張公告,欲委由生命線辦理的諮商訓練課程,


已簽呈由師長核准所有報名參加的女官及幕僚可於上課期間夜間外出!


((眼睛發亮))~~夜間外出~~可以晚上外出離開學姊的勢力範圍透氣,


縱使一個星期只有一晚,若能脫離那種窒息的感覺,叫我去大街裸奔我都願意!


這種好康不手刀衝去報名怎麼對得起自己?


於是一看到公告,便猴急的找心輔官報名去!深怕慢了一步就隊抹ㄉ一ㄜˇ定


而這個報名的動作~沒想到從此扭轉了我人生中的劣勢!


 


當時各旅的 趙 老師被強迫規定要去進修這諮商課程~


而師部也編制一個 趙 老師,是唯一屬於監察同時也屬於心輔的特殊職務


當時 師部趙 老師很神奇的,同時擁有著屬於監察體系的撲克臉~


還有心輔特質該有的古道熱腸!(真是好五味雜陳的一個身體呀!)


他是我的最大貴人,扭轉我坎坷命運的關鍵


他是我五百年前的同一家人….我們都姓王!


 


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同宗的關係,


他嚴肅的撲克臉對我始終透露著一份柔軟!


也或許是因為上課時分配在同一個組別,


在掏心剖腹的上課過程中,我們都進入了大夥兒的心底世界!


上課結束在冬天的夜裡,路邊冷風中一起吃著熱呼呼的湯圓,


繼續著上課未了無話不談的心底話!


因著這層同組同學的關係,他對我的了解比其他人都更加深刻!


 


時也命也運也,當時心輔官最信 任的趙 老師就是我這王姓同宗~


在遴選女性心輔員之時,心輔官在我與我同期同學之間難以取捨!


因為我們兩人是完全不同特質的人!


我同學積極熱心雞婆而強勢,怎麼看決選贏面較強的總是她!


卻不知道心輔官為什麼最後選擇了我?


在我確定選上任職後沒多久,我的同 宗趙 老師也到了退伍時刻了!


他退伍走的那一天,心輔官才透露了那麼一句端倪說:


「丫頭,別讓心輔官失望喔!你可是OO力保推薦的人選呀!


此時我才驚覺,原來我勝選的關鍵,竟然是因為我同 宗的趙 老師?


連一聲謝謝都來不及說,他的背影已消失在我眼前……


不知道他現在會是法官?檢察官或是律師?


十年了,一直一直惦記著這一句來不及說出口的謝謝


總希望有那麼一個機會,能夠再次遇見你,親口對你說:


「謝謝!謝謝你~你扭轉了我的人生中一次重要的劣局!


重複背誦著你的名字,不敢忘記,怕錯過相認道謝的機會!


(不過可不要像我一樣一直改名字,這樣就真的挫屎找到人的機會就渺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