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看完我先前軍旅回憶的朋友們應該都很熟悉參謀長這號人物了!


很意外的,貴人篇!~~腦海裡竟然閃過此人← (國文教學:破題法)


(本來一開始不是要寫這件事情的~我還真是跳tone!)


詳閱:回憶系列之~~老變態(一)


在連隊裡,因為受兩位心機學姊的中傷,


幾乎所有連上軍官都誤會我跟那位五期漂亮學姊的人品堪疑!


詳閱:回憶系列之~~女人戰爭


不過因為漂亮學姊比較漂亮,還是有排長對她釋出好意~


而虎背熊腰二頭肌超大的我,除了個性隨和好相處外,幾乎沒啥澄清誤會的優勢!


(虎背熊腰這件事情參考此篇軍旅回憶系列之~~女生談入伍(三)


每次有好心排長一起叫我們過去問我們是不是有什麼委屈的時候,


我在旁邊碎碎念人家都不理我,只用著深情的眼眸看著低頭不語的漂亮學姊!


阿我明明都已經在講我們怎麼被陷害了,排長你是都沒聽到喔? (搖晃肩膀)


還一直問漂亮學姊我已經回答過的問題是怎樣?


我們女官因為居住師部,工作也在師部,連上長官對我們幾乎沒有基本認識!


卻很相信超嘴碎的心機學姊對我們的不實謠言真是不知道為什麼?


(這個世道會顛倒黑白的人總是比較佔上風)


本來在學姊眼中外表不具威脅性的我,


卻因為好人緣廣交朋友,而讓她們覺得我也不容小覷吧?


再加上後來因看清真相選擇站在漂亮學姊那一邊,


不跟著這兩個學姊一起欺負她!而被視為叛徒眼中釘之類的吧?不太確定


所以最後被陷害的最多的反而是我!~搞到連本來稱兄道弟的連上軍官同梯們~


也跟著學姊一起對我另眼相待!


 


除了回連上上莒光日要相處;白天工作也跟學姊在同一辦公室;


晚上同寢室也要睡在一起~


明明知道對方對自己不懷好意,卻還要時時刻刻24小時膩在一起,


真是令人太痛苦了!我又生性尊重階級(其實是孬種)也不敢像漂亮學姊一樣,


完全無視學姊們的存在,在她的眼裡,她們好像只是棉絮似的~


在眼前飄過來飄過去,毫無份量←學也學不來的帥氣!!


(不過可能也是因為漂亮學姊業務跟他們無瓜葛,白天工作不在一起所以沒差吧?)


但她們對我而言,卻宛如大石頭一般!


時時刻刻壓住了我的身心,又要時時刻刻堤防石頭從天而降


不知道什麼時候她們又會製造隕石坑讓我跳入!


可怕呀~那樣的提心吊膽的生活!


 


如果工作不要在一起該有多好呀!~我的心裡祈禱著……


就在此時參謀長來了!~~


那天他又跑到我們辦公室視察,


無聊的糾正著我們辦公室一幅圖上面麥克阿瑟的英文名言


(我英文揪麥想不起來是哪句話,


好像是類似提神飲料品牌的那一句吧?~come back三小的吧?)


總之,就是沒話找話聊的那種情境就是了!


忽然間他像是忽然間靈光一閃似的,


他問我們:「奇怪!人家外面醫務所外面在忙著幫新兵包藥打針跟車曬太陽的!


你們這幾個都躲在小房間裡面幹什麼?」


愣了一會兒,伶牙俐齒的心機學姊竟然結巴了(沒想到有此外行的一問吧?)


「報...報…告參謀長,我們這裡是二級補保辦公室,跟醫務所性質不同!」


這番話對於一向無法用一般中文文法溝通的參謀長根本沒用


「你們為什麼都躲在小房間不去幫忙?」


「報...報…告參謀長,我們這裡是衛生連管轄,醫務所屬於旅級單位!」


「你們那麼多人至少出去一個吧?這邊看起來都沒事情!」


因為醫務所要跟著輪班,又要常常跟著新兵部隊出操到外面,


(當時有個規定,哪裡有操課哪裡就要看到救護車)看起來的確比較勞碌些!


 


學姊不想降級


~~每個旅的醫務所想要拿藥都要看她擺臉色,


所以最後決議結果就是推我這個最菜的出去受苦! 受苦?暗爽得很呀我!!!


終於不用跟臭臉學姊待在同一個辦公室裡面了~大解脫!!


(雖然她的辦公室就距藥局一步之遙….)


進醫務所輪班看起來是稍微辛苦的,可是對我卻是大解放!


人家最不喜歡出去的跟車曬太陽,我都包下來做!只不過是皮肉被曬痛而已,


比起心靈的折磨那算什麼?算什麼?一天有八小時可讓緊繃的心喘息一下,


叫我出車出到天荒地老, 我也願意呀!


因為身受每天被擺臉色的苦楚,所以對於新兵們我越是和顏悅色,


讓他們感到人間有溫暖!


每回跟車時有人受傷,我總是不計成本用大量生理食鹽水幫他們沖洗傷口,


邊溫柔的問他們痛不痛(聽清楚喔~是溫柔喔~老娘我~溫柔喔!~太感人了!)


然後再幫他們上優碘消毒,最後細心包紮成一大包(看起來越嚴重他們越開心)


不過很奇怪的是,中指是一根好會受傷的指頭喔!十支裡面有五根是中指!


不知道是不是這個原因?坊間一直盛傳醫務所有個漂亮溫柔的小下士((撥頭髮


後來從新兵連隊調過來的輔仔一看到我就很興奮的說:


「原來你就是傳說中的漂亮溫柔小護士喔?」(再撥一次頭髮)


這些都是後話,就不贅述了(雖然我很愛講)


 


回到重點~


在這件事情上,參謀長算是無意中幫到了我!


雖然他也是讓我”民不聊生”的一位人物


(用錯成語了嗎?真是脫離學校太久了!~我想不到其他成語了,這句頂著先吧!)


不過不知道哪個宗教還是俗語之類的不是有常說:「小人通常也是你的貴人!」


真是言之有理言之有理………


 


ps.圖為麥克阿瑟


 


上一篇:軍旅回憶23~貴人篇(一)之來不及說出口的謝謝


下一篇:軍旅回憶25貴人篇(三)之貴人是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