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上次很不才的縫了奶香口罩後,就沒有什麼得意之作產生了!


奶香口罩請參閱:蕙質蘭心之手工可調式口罩


 


一方面是懶,一方面是有些東西東西我實在做不出來,


最後還是只好還是花錢了事!




曾經竟然異想天開想幫智慧型手機做個掀蓋式的護套,




向朋友借了用壞的套子來研究一番後,發現我手邊沒有可用的材料,




而且那麼硬的東西,想塑形實在有點困難




 




跳一下~~




 




最近因為頭髮長了,在逛寶雅採買些民生用品時,




情不自禁的走入髮飾區,


想買個有裝飾小花花或有貼ㄅㄨ玲ㄅㄨ玲的髮夾,




看看價格卻是貴得買不下手!




一個底座只是普通便宜的黑髮夾,


上面多了一朵布花,或貼了幾個壓克力鑽,




就要給我賣一兩百以上,這有道理有道理嗎?




在寶雅挑了裡面最便宜的拿起又放下,拿起又放下,




最便宜的怎麼還是貴到會咬人?而且那些我也沒真那麼喜歡!




真的有看尬意ㄟ好貴好貴好貴,不過就是個塑膠髮夾咩?




做工也沒很細,材料也不過是幾片破布的組合,




底座跟旁邊放一堆那些便宜黑色髮夾到底有什麼不一樣啊?




 




既然都知道這種道理,那傻子才買那個上面有裝飾的啦!




於是就直接買兩個黑髮夾然後才花大約五十!




買回去後就自己上面黏幾塊不要的布就好嘛!有啥困難的?




反正我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在還是少女沒在江湖走跳過的那個時候,




總是會因為貪便宜,去買一堆39元很瞎、一輩子都不可能穿的衣服,




比如我20幾年前買的,然後放到現在都沒穿過,




下面的這件衣服……







這衣服到底要怎麼穿?怎麼搭?


我到現在都還找不到方法……(困擾了好久)




真不知道當時那位無知的少女為什麼要買它?




然後還放了二十年都不丟到底是為什麼啊??(左手背拍右手心)




可能是我堅持總有一天可以幫它找到它的場面吧




二十年後的此時此刻皇天不負苦心人總算幫它找到最終的歸屬了!




 




 


首先先把衣服剪呈長條狀,



 


 



因為髮夾是圓弧狀的,所以要順它的型,


將布用線在邊邊縫成皺皺的樣子




把它黏上去就對了!!



 


完成後的樣子



 




 




長條狀的髮夾,必須改變縫的方位





 


於是將線縫在布中央抓皺




然後再加上從其他髮飾掉下來的珍珠黏上去




大功告成







真是這麼賢慧又勤儉的女生娶到等於賺到啦!


怎麼會因為年紀被嫌棄呢?還在耿耿於懷中……...


相關文章請參閱:


從擔憂敗市到真的敗市之心酸血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