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動完近視雷射後這幾天,


盡量讓自己閉眼休息~~


卻也閉著閉著…就這麼睡著了!


睡了~就免不了一場夢…


睡睡醒醒中~夢境竟然還可以繼續延續!


 


又是惡夢…不過卻沒有腳底發涼的害怕…


 


夢見自己考上了台北的公家機關(好像是什麼新聞局),


於是我就去租了一間3000元便宜的小房間安身,


不知怎麼搞的,竟然是電視上的那個小S開車幫我載行李去的!


到了那棟樓的地下室,


我問小S:「為什麼這個地下室,停的全都是停屍車?」


S笑著回答我:「喔~這個地下室,本來就是給這些車停的!」


講得好像稀鬆平常,原本就該是這樣似的!


後來,小S就帶我到地下室管理員那邊,一起嗑著瓜子花生,


閒話家常,好像老朋友一般…


 


後來我拿著一串鑰匙,提著行李,


到了一棟很破舊的房子,


樓梯咿咿呀呀的每踏一步,就發出陳舊的聲響,


階梯上看到的第一間房間,就是我租的那間房了!


我是這麼記得的~


但是鑰匙卻怎麼都不對位,


是呀!我是住這間房沒錯呀?


難道我記錯了嗎?


繞到後面樓梯那一間房,還是打不開,


於是我著急的跑到四樓的樓友房間,


詢問她們記不記得我的房間是哪一間?


他們住的是頂樓的大通舖,


一群人嘻嘻哈哈的正躲著房間裡飛來飛去的家具,


房間裡的家具沒有一樣是安靜的,


可是這群人卻像是很合理般的嘻笑躲著


只要不被砸到就可以的氛圍,


讓我很疑惑的問著他們之中的一人:


「這房子鬧鬼鬧得那麼嚴重,你們都不怕的嗎?」


他們竟然很無所謂的回答我說:


「我們一住進來就是這樣了,老早就習慣了!」


「那~請問你們有誰知道我的房間在哪裡?


我的房間好像被移動了~鑰匙都插不進去!」我說。


「這裡的房間都這樣的,你前後找一下,或許在樓的夾層裡!


這都很不一定的,所以我也不知道你的房間到底在哪裡呀!」


「謝謝!」看了一眼他們房間飛來飛去的桌椅,


很擔心等我找到我的房間時也是這樣!


後來果然在夾層裡找到了我的房間,只能放一張床的房間…


安安靜靜的一點異樣都沒有,將行李安頓好了之後…


在床上躺了一會兒


有點慶幸也有點孤單的心酸,


看別人的房間那麼熱鬧,我的房間卻是在一個小夾層裡…


安安靜靜的,連隻鬼都沒有!!


 


下一個場景


 


我在一個非常非常大的公家機關上班,


辦公室除了帶我的學姊同我的桌子排在一起外,


每個桌子人員間都相隔遙遠,


辦公室外還有人穿著迷彩服站哨,


看到站哨,我問學姊說:「那我需要輪哨嗎?」


學姊跟我說:「我們是辦公室人員,站哨沒有我們的事情!」


忽然間,覺得不站哨這件事好像高檔了許多,


而迷彩服也離我好遙遠好遙遠了……


我竟然跟站哨那些瑣事,完全無關呢!好令人開懷…


 


我拿出了資料,等著學姊指示我該怎麼進行,


卻只見她正跟其他男同事打情罵俏,


我尷尬的裝做完全沒看到,


呆愣愣的低頭猛看著幾張抽屜裡頭的資料文件,


不知道我應該做什麼業務好,


就這麼一直呆坐到下班……


然後男的離去,


學姊轉頭跟我說:「收一收可以下班了!」


我說:「可是我都還沒有做到什麼事情耶~」


「我們是在公家機關耶~公家機關本來就沒什麼事幹呀!


就是這樣啦!下班了~明天見!」


很空洞的,就這樣度過了一個上班日!


 


然後…回鬼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