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連續好幾次在我家附近的金礦買不到布丁,


今天特地跑去遠一點的地方買,終於買到日夜思念的心頭好!


在摘掉安全帽還沒走進店頭的時候,已經在心裡默默決定,


這麼難買的東西不給它買十個八個吃給他爽我誓不為人!!


結果去巡視它的玻璃櫃確認有沒有布丁時,本來很開心~因為那一格裡有東西,


但再仔細一瞧卻打從心底深處一陣一陣的悲傷湧上來!


因為本來應該要裝ㄉ滿到會溢出來布丁,現在竟然變成這種空杯狀~



48元的布丁不算便宜呀!~好意思給我裝得那麼空虛嗎?


不過好在綿密細緻的口感並沒有改變!


 


以布丁界來說,金礦算最合我胃口的!


雖然身為台南人,應該要支持鄉親的~


可是說實在的,台南的伊蕾特我個人覺得並不好吃,雖然衝著名氣買了兩次!


第一次吃的時候因為離開冷藏太久,我以為可能因此而變質,


不甘心又去買了第二次,馬上在店門口現吃於是正式確定這個品牌不好吃!


太甜太膩簡直跟我的心頭好無法比!!


只是我的心頭好現在竟然跟我來陰的,讓我有被坑的感覺!


 


說到有名的店,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名氣似乎能夠加持食物的好吃程度,有時候不是食物好吃,而是名氣讓東西好吃!


以我最熟悉的台南來舉例好了(又要出賣鄉親了)


安平那間大排長龍的蜜餞店,明明口味就很普通老闆又很敲條,


也不知道大家排隊排得那麼高興是為什麼?


還有山根壽司也是同樣狀況,蹲在路邊吃日本料理讓人感覺很心酸,


衛生環境也堪慮,東西說便宜也沒有真的便宜得很誇張~人卻是多到靠北!


我也是衝著名氣吃過一次,一樣沒有第二次了!!


同記豆花因為逛安平逛到累時,可以歇歇腳!所以算是逛安平常去的店~


可是要說有多好吃,也沒有好吃到咬舌頭!


安平的路邊攤有那種又大碗又便宜的,也沒比它難吃!


而且同記豆花吃完也是滿腹的空虛~少呀!量少到連我的牙縫們都塞不滿!


其實例子還有很多,只是我不想再傷害台南的鄉親了!


因為不管怎麼被我認為不值得排隊,總還是比台北小吃好吃!


台南小吃滿滿的都是,隨便走在路上隨便選一家進去,本來就都不會太離譜!


可是台北只要沒人排隊的小吃店,就真的只能用恐怖兩字形容!


而大排長龍嘖嘖被稱好吃的東西,有些是難吃到讓人很想丟回老闆臉上!


印象最深刻的是士林夜市的豪大大雞排!


那塊雞排可以讓我這麼節儉的人,


咬了半口馬上毫不猶豫把那噁心的東西丟到垃圾桶去~算它狠!


幾年前,台南竟然有不知死活的人去加盟豪大大,


我在路上看到覺得很不可思議,因為我可以幫它算命絕對很快就倒!


台南人是不吃那種噁爛的東西的!


於是我告訴同行的從前男友說:「豪大大=豪噁心,千萬不要買~買了你會後悔!」


不說還好,偏偏有些人就是耳朵硬~


跟他提點完畢的當下他眼瞳竟閃亮著一種好奇的光芒!


隔兩天竟然打電話跟我回報說他去買了豪大大,


還很興奮的跟我說:「真的耶!我以為你誇張了難吃的程度~


真的是很噁心耶!~我也是吃一口就丟了!沒想到世界上有那麼難吃的雞排!」


很無力的回答他:「不是都跟你說不要浪費錢去買了嗎?」


「我就是想試試看到底有多難吃呀!」還是帶著興奮的語氣~


吃到難吃的東西還這麼興奮的人還真是奇琶呀!~~我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