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以前,陶晶瑩的歌裡面有一句歌詞: 「人說戀愛就像放風箏」,


我倒覺得,像放風箏的~不是戀愛,而是人生!


當我們決定買那種很貴的風箏,很容易的把風箏放起來的時候,


竟然感覺到非常非常的乏味與無趣!


覺得:「靠!這麼容易呀!放風箏真是無聊!


 


可是,當我們買那種一個150,最便宜最小、線最短的那種風箏時,


就算跑到腿斷掉,也才勉強飛起來一下下的那種,


在邊跑邊看到別人又高又遠的風箏,


自己試盡各種不同的方法,風箏卻怎樣都無法停在空中時,


心裏很挫折、很欽羨別人那遠遠在天空最高處,怎樣都觸及不到的不敗時,


卻忘了拿在手裡的小風箏,是怎樣讓我們在放風箏的過程中得到快樂,


那奔跑、那跳躍、風箏像似要飛起來的歡呼、那汗水淋漓的快樂過程,


雖然幾度成功,但卻馬上跌落谷底的尖叫聲!


那是多麼活生生的真實,風箏的線握在你手裡,風箏他跌在你眼前!


我們沒有掌握成功的要領,但是我們在汗水中得到真正的歡笑!


 


等到跑累了,精疲力盡了!


看著手上的小風箏,或許不是我方式用錯?而是我沒本錢!


手上的小風箏他沒有足夠能飛的本錢吧?


當意識到這一點,拿著手上的小風箏去換更大更有本錢高飛的風箏時,


一次就成功了……


不必奔跑、不必嘗試、不必流汗;但是竟然沒有開心的感覺!


只有在成功放上去的那霎那,感覺到高興,然後更多時間是感到無聊!


也許,如果原本的小風箏換個風大的地方,他也能飛得很遠很高的


 


我是小風箏,我跌跌撞撞,我像是隨時有飛起來的希望,但卻總是落在地上!


我努力嘗試著各種的可能,我奔跑著我遊戲著我好奇的探索未知的天空,


總是在想,或許是我擺錯了地方,其實小風箏也可以又高又遠的!


 


我是小風箏,我會很羨慕的看著好遠好遠的大風箏,


我希望有一天也可以那麼高那麼遠,


雖然小風箏連在天空多停個一分鐘也顯得那麼困難!


可是我在這過程中,有血有淚,有挫折也有歡喜,


還有朋友一起同歡笑同悲傷,


生活得那麼有趣!


風大的時候還是飛得起來呀,小風箏不曾絕望過!


 


大風箏嘆著氣說,你只要換個大大的翅膀,就可以像我一樣!


為甚麼你不找個大翅膀來改變你的人生?


成功也可以很容易的呀!


 


我是小風箏,我也想要仰仗個大翅膀!


但是乘風而起,隨風而落,是小風箏的宿命!


,或許不是宿命!


或許是我的選擇!


 


我是手執小風箏的孩子,小風箏飛上去我很開心,小風箏掉下來我不難過!


反正等風來了,風箏就會飛上去了!


我帶著小風箏跑啊跑的,其實我好開心!風箏好好玩哪!


 


我是好不容易從小風箏換到大風箏的女孩,


因為我不甘心,小風箏雖然快樂!但是我也想要成功看看!


但是~


我覺得帶著小風箏奔跑偷偷跟另一個放小風箏小孩子較勁時的快樂感,


比我換了大風箏無聊的坐在這邊時候,還要快樂一百倍!


 


我是放著大風箏的老人,~最高最遠的那一朵!看到沒?


那個女孩的風箏是我叫他換的,我要告訴他成功的捷徑!


你看她剛剛跑到要虛脫了,成功的感覺多好呀!!


 


老人悠閒的坐在椅子上收著那放得又高又長的線,


女孩因為感覺無聊,故意讓風箏掉了下來再跑去撿它!


小孩歡樂的揮舞著掉下來的小風箏!


 


不管怎樣,那都是出於自由意願的選擇!


也許,


人生是我們在前世就規劃好的藍圖,


是要飛到最高最遠;


或是只要飛在能夠停留不掉下來的高度就好;


或是選擇過程要快樂的奔跑著但並不容易飛上天的起伏線!


 


也或許,人生的過程比結果還重要!


風箏,不管大小;不管停留在高空低空;不管他是不是好幾個小時不曾掉下過!


畢竟在黃昏太陽下山前,還是要收線的哪!


 


大多數的人,都像放著小風箏!


在換成大風箏之前,能跑就跑吧!能歡笑就歡笑吧!


那嘗試過程很累人很挫折沒有錯!


也許,我們沒有機會換成大風箏~,


總是會有風的!


或是,換個有風的地方!


 


永遠不要絕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