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電視越來越感覺女星們越長越像~像到猛一瞧都分不出誰是誰?

尤其上個月電視上看到一個MV在強力播放,




乍看想說韓瑜怎麼嫁人之後才出專輯開始唱唱跳跳這麼活潑??




仔細看一下左下角文字,才發現是新加坡來的那對雙胞胎by2,




印象中他們明明是長這樣啊……….

 




 




現在變成這樣!!(根本就跟韓瑜三胞胎)







韓瑜比對圖

 




 




是因為化妝技巧變得比較高超嗎?




雖然我也曾經有把別人變成另一個人,




然後過了半小時對方跟我打招呼說謝謝,我還愣了一下,




自己都忘記那些是我幫忙畫過的麻豆的這種經驗………….




所以一開始我是很同理心的認為一切都是靠化妝術!!




雖然越看愈可疑………




 




上次在康熙來了宅男女神卸妝(有雞排妹)那一集,




發現有個不知名嫩咩(完全不紅,網路估狗不到名字跟照片)




把自己的臉整得跟徐至綺一模一樣,

 

雖然徐致綺的臉看起來也不太自然




因為徐至綺知名度也不高,所以po一下照片,

 

免得又一堆人問我徐至綺是誰?







說實在的自己也曾因為嘴形弧度不完美

 

從很久前就動過矯正牙齒的念頭,




可是卡在要拔要四根好牙,猶豫掙扎了十幾年都沒有去做矯正,




沒想到這十年的光景,大家整牙進化到連骨頭都可以敲碎,




那四根牙比起來根本不算甚麼啊,




然後矯正費用也貴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




更是讓我因此徹底斷了念!




 




這位咩(大學生了沒的小白)就是把整個骨頭敲碎重建的案例!

 

整型前的長相是這樣的(很漂釀啊...)







 

 

正顎後是變得很美啦~~

 

可是原本雖不完美卻具有個人特色的臉孔變得很大眾臉了

 




 




(話鋒一轉)




而本人既然矯正不起,最近只好致力往心靈層面發展,




看能不能由內而外散發個人特色自然美!




平常除了練練書法靜靜坐外加一點養身氣功,




看看人生哲理的書,想想宇宙繼起之生命的道理,




也偶爾看看momo台卡通培養赤子之心…………




沒想到某天看到一則有趣的卡通,

 

卻讓我的心靈意外地獲得長足長進!!




卡通內容大概是三個學生身分的女生,

 

被特務機構吸收從事超能秘密行動,




有一天他們發現學校所有人都去整形變成一個模子印出來的,




連他們養的寵物豬也莫名其妙被整得跟那些人一樣,




然後他們半夜觀察事情是否有奚蹺,

 

意外發現整形的這些人集體夢遊,




到一個廣場集合然後被飛碟吸走,

 

後來發現是一個摧毀地球的陰謀




 




看到這個卡通,讓我開始思索起,

 

當美的標準透過媒體宣傳而統一化之後,




雖美則美矣,卻似乎變成了一種詛咒跟枷鎖!




對於沒有錢被統一的一般民眾人忽然間會產生焦慮感,




總覺得自己不夠美不夠美,負債整形變成了趨勢!




沒錢整形的透過瞳孔放大片,超誇張濃厚眼睫毛及化妝,




努力把自己變得跟別人一模一樣……

 

現在每個女生的瞳孔都超級大的啊!

 

話說瞳孔放大讓我想到......

 

以前的戲的對白常常有一句話叫做:糟了!此人瞳孔放大,沒救了!







相較外國時尚圈流行的自我個性美……沒有任何一個人帶放大片







 

 

 

 

 

之前去找一個美容師朋友聊天,他帶我去隔壁麵攤吃麵,




並告訴我那個麵攤老闆娘的睫毛是來讓他種的




當下我麵差點噴出來,我問我朋友幹嘛惡搞那個老闆娘?是有仇嗎?




種睫毛的用意不是為了讓自己的睫毛看來天然纖長捲翹,




如自然生成般的美麗嗎?........重點在如自然生成四字!!

 

 

 

像圖這樣宛如天生,其實是假的!這才是花錢植睫毛的目的啊!

 

 

 




怎麼會給他種得好像戴了三層濃厚假睫毛啊?

 

感覺要去上大舞台演歌仔戲那樣濃(以下是戴厚重假睫毛的類比圖)

 

 

 


在煙霧油煙中搞成那樣看來好像老鴇剛從良在賣麵!


若是要花大錢搞成這樣還不如建議他自己戴假睫毛還比較省錢啊!




朋友聳聳肩說,那有甚麼辦法?客人就口味越種越重,




每次補掉落的睫毛時,

 

就會要求還要濃要更濃給她使勁的濃下去就對了………..




好吧!我無言,以為純屬單一個案的自我感覺良好也就罷了!!




 




沒想到後來上晚班的那段日子,




有個男同事的女朋友幾乎每天都會送飲料來給他,




我就虧我同事說,吼~很賢慧呢!





這種女朋友已經很好了,不要再跟她吵架了吧?聊了一會兒後,




我忘了是不是我同事自己問我他女朋友漂不漂亮?




還是因為隱忍太久不小心問出來?




我記得我很疑惑地問我同事說:




「你女朋友看起來是很清秀,年紀又那麼輕,




有必要這麼晚了穿著運動服頂個大濃妝來找你嗎?

 

她卸妝應該會比較漂亮吧?




「我女朋友沒化妝啊!!」同事疑惑地回答!




「沒化妝就更怪了,幹嘛白著一張臉戴那麼濃厚系的假睫毛啊?




「我女朋友說那個不是假睫毛,那是她去美容院種的睫毛




 




!又來一個花錢把種睫毛當假睫毛使用的白痴!




當我以為應該還是純屬個案時…………




 




後來又遇到一個賣衣服的櫃姐,她很慌張地說剛交接班,

 

還來不及化妝……明明就頂著一個濃厚得跟雨傘一樣的睫毛啊,

 

說沒化妝是在騙鬼喔?




看著我狐疑的眼光,對我解釋了一番果然又是種睫毛惹得禍,




又來一個花大錢營造很假的睫毛的拜尺………




這話好像說得太重了??以上若有雷同請勿對號入座




只是建議一下大家不要再花錢惡搞自己了!!

 

 

 

 




不過,這篇文章的主旨是以下!




漸漸的,我發現缺陷也是一種特色,




女生常常會放大自己外貌的缺陷,卻忘記自然也有另一種美麗!




當然我自己也不例外!




但每個人外觀漸漸變得越來越像,就不是自己了!




雖然我孩提換牙前的臉孔是完美的,曾經也想回復那樣完美的面貌!




好長一段時間也掙扎著是否要拔掉好端端的牙齒,

 

換來完美的臉部弧度!




 




直到看到那位真的變得很美的小白陳述

 

為了變美忍著痛苦敲碎自己的骨頭後,




突然登愣一聲的頓悟……




其實小白原本就不醜啊!




就算未臻完美,那張臉孔也相伴了數十年,

 

何必這樣徹底否定自己??




只要打理乾乾淨淨的,不使多數人懼怕生厭,




讓自己內心平和,行事從容大肚,笑容滿面,臉蛋不完美又如何?




完美的內心不是應該遠比完美的臉孔更加使人珍惜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