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內觀中心十二日遊(二)------ 第一天(報到)


 


第一天:


感冒後整個人昏昏沉沉的很想睡,禪坐時尤其痛苦,


度姑了好幾個小時,終於撐到了午餐時間,


看到了布告欄上的TODAY IS DAY1時,


整個人都驚得清醒了,才過了一天嗎?


我為什麼有已經過了三天的錯覺,


一直很想用手把那個1搓成10


悶熱的酷暑加上嚴重的感冒,讓我整個度日如年……


但素菜還是感人的好吃,水果還是不可思議的香甜,


唯有呷奔係哇ㄟ安慰…………


 


每次到了休息時間,總會情不自禁地走到那佈告欄前


盯著上頭斗大的觸目驚心的TODAY IS DAY1


那幾個字老是讓我發呆許久………


佈告欄前總是圍滿了人,我不知道他人是否也跟我一樣,


是對著那行TODAY IS DAY1發呆還是在看別的?


因為嚴守著禁語需旁若無人的規定,


我的視線總不敢與別人相接,


一直到晚上我無意的往斜後方抬眼,


才看到站在我右斜後的同學也是目不轉睛的看著TODAY IS DAY1


也許………她跟我一樣,已經開始數日子了吧?


晚上洗澡時,拆開了我的免洗褲


免洗褲因為很幸運地買到那間店內唯二兩袋新春加碼送,


所以一袋6條,兩袋剛剛好12條,當我用完一袋,表示日子已過了一半,


而這天……怎麼才用掉第二條?果然TODAY IS DAY1正確無誤!


這天晚上還是熱燥得一夜無眠,木床的硬度讓我感覺背痛了起來!


 


TODAY IS DAY2-----日子在這個結界內似乎被凍結了!


時間怎能如此緩慢而又漫長? 緩慢而又漫長緩慢而又漫長……


我竟然強烈的想逃---想逃---想逃----想逃---想逃----想逃---想逃----


晚上葛印卡老師的錄音帶開示,竟然就說中了我的心事,


他說在今天你會想離開,但請繼續……


開示沒有說教沒有無聊的每個人都知道的老生常談,


我討厭別人自以為厲害的當自己是神似的講道理,


而在這裡的開示是生活的、是切中要害的、


甚至是在靜坐中你何時會遭遇心煩意亂,須如何排解,


這些智慧幽默不迷信的言語,讓人一直想聽下去……


我忽然間深深的愛上了開示時光了,


往後的每一天,除了期待吃飯,再來就是開示了……


除了想聽智慧的修法之道,


另一方面也代表熬到了每日開示,這天就快過去了!


而開示後的禪坐總能特別地專心。


 


開始習慣了爆熱沒有冷氣的生活,總算能短暫的睡去


這天晚上夢了一個殺人魔是我男友的恐怖故事,


這爾後再詳述於夢境篇


嚇醒後剛好到了起床時間,


終於熬到了TODAY IS DAY3-----


 


無聊的生活讓我開始對其它人產生了好奇,


我會偷偷遠遠的注視我覺得漂亮的、或特別的女生


打禪覺得煩躁時,會偷懶張開眼睛,


數數看年輕漂亮的女生到底有多少人?


因為新生多被排在後面的號碼,所以我的座位在最後一排,很方便觀察,


估略算了一下,年輕女孩佔了約1/4的比例,


而這些年輕女孩們都有共同特質,長相個個眉清目秀又聰慧,


完全沒有拐瓜劣棗存在,在這裡沒人塗脂抹粉,是真正的清秀漂亮,


讓我懷疑真正的美人是不是只存在於修道場呢?


打禪坐在我斜前左的那個女大生濃眉大眼嘴小巧膚細白,


眼睫毛又黑又長的都快頂到眉毛了,


我每次打坐到無聊睜著眼睛的時刻,


總會不自禁地盯著她自然濃密的睫毛發愣。


 


然後另一個很漂亮的女生我直覺她是台北來的,戴個黑框眼鏡,


有時我會誤認為新生區有兩個長得很像的黑框眼鏡女,


原來是她一人分飾兩角,


她有兩種表情,一種比較柔和,一種比較殺氣,


我很好奇當她開口講話時會是怎樣的人?


後來禁語解除後


與黑框眼鏡女孩跟另一個


我一直懷疑從東南亞來那位五官深邃的女生一起聊了開來,


是可以聊得很投契,很直爽活潑的女生,然後果然是台北人,


而我一直誤以為是東南亞來的那位,


原來是從小在國外到處遊歷的台灣人


而在她們的眼中,我的走姿竟然讓她們聯想到清宮劇的娘娘,


於是她們後來對我的招呼語就變成了娘娘萬福金安”…


娘娘這兩個字於是從網路世界意外地延伸到了真實世界!!


 


在這第三天課程的開示時,我的姆指關結骨頭突然發了疼,


我邊聽開示邊用力的揉了起來,


心裡納悶著到底什麼時機可以把手指弄傷啊?


雖然偶爾會小痛一下,


可是在靜坐整天唯一用到手指的時機只有洗碗了……


算了!不管它………


這天夢到了回到高中生活---


是因為整天在觀察青春的女孩的緣故嗎?


醒來又到了清晨鐘響TODAY IS DAY4-----來臨


 


我那發疼的右姆指一早醒來便痛得不像話,


而且還給我誇張腫脹得像根棒棒腿,


脹得皮繃肉緊的,


早餐時痛到筷子無法拿連碗都端不住那時還真有種衝動想找人餵食我


這麼嚴重的炎症一定是在晚上睡著時不小心把手指壓骨折了吧?我想。


這可不行,我一定要出去看醫生!


於是我去找事務長給她看我的手指頭,想暗示她我應該要去看醫生,


結果事務長跟我說她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叫我在今日的新生chenk in時再問問老師……


好不容易熬到了新生chenk in,老師只淡淡的跟我說---觀察它!


 


真是五雷轟頂啊!要醫治它的方法就是觀察它嗎?


於是我張大眼睛惶恐的問老師:你的意思是就放著給它痛喔?


老師仍舊高深莫測輕聲的說:觀察看看。然後就給我閉眼繼續禪坐了!


 


於是我在中午小睡時夢見


我騎著歐兜麥在某山的兩條雙叉小徑難以抉擇,


一條往下一條往上,往下的那條墳墓滿滿的,


如果走那條墳墓根本就貼在你身邊走!


往上的那條較清幽,可是非常的陡峭


我不知道該往哪走,於是我回過了身子,發現身後是所大學,


剛好有好多學生出校門正要騎機車,隨手逮了一個大學生,


問他往澄清湖(回家的路)方向該走哪一條?


他指了往上陡峭的那條,然後我鬆了一口氣,不需要走墳墓旁了。


然後繼而想到,我現在不是禁語中嗎?違反了怎麼辦?


醒來時發現自己還在中心自己寮房的床上,於是鬆了口氣。


晚上做夢又夢見自己被鬼如影隨形這個第四天還真多災多難。


(待續)


 


下一篇:內觀中心十二日遊(四)------課程正式開始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