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行前碎碎念到終於要結束寫了一個多月的遊記,

耍廢了兩個月,就只完成了十篇遊記,論文一個字都沒動啊!

補充一下上一篇遺漏的午餐

2017 0718 前往支笏湖旅館途中,先到鄰近的苫小牧排隊的人氣食堂,

行前有先看一下別人的食記,說這個食堂的海膽丼飯有多鮮美鮮甜,重點是很便宜,

因為之前去過築地吃過海膽丼飯,那是此生吃過最好吃的海膽丼

詳見第一次日本自由行8日初體驗---流水帳日記(六)

雖然此次有在函館吃到海膽,也覺得海膽本身是鮮甜的,

但被旁邊的難吃的蟹肉干擾,而且北海道的米飯比東京的難吃些,

然後米飯的比例都特別多,沒有剛剛好料跟米飯一起結束,

都會料吃完米飯還剩很多,沒有感到剛剛好的滿足與幸福。

原本想說這種排隊名店應該會比函館隨便選一家吃的還好吃吧?

抱持著滿心的期待,餓著肚子跟著人潮排隊

我們接在黃衣服女生那組人後面,之後我們後面又繼續接龍

排到天荒地老終於輪到我們進去了,

食堂裡滿滿的人,滿滿的簽名、滿滿的名人合照,

連天花板都簽名簽滿了

老公不敢吃海膽,也不敢吃沙西米,所以點了牛丼,他說還不錯

我的海膽丼終於上來了,看起來真不錯,滿懷期待先夾了一大口海膽.....

噁....差點吐了出來.....

沒有吃到鮮甜感,卻有一股濃濃消毒水味直衝腦門,

很想就不要吃了,可是因為很餓,而且我看別人吃海鮮丼都吃得很開心,

在場沒人吃海膽丼,無法觀察別人表情,

是我這碗海膽壞了?還是他這家店的海膽全都是消毒水味?

含著淚水、忍著噁心,很勉強的默默的吃掉,

而且飯還是好多然後也不好吃。

明明部落格食記那個人就說海膽很鮮甜吃得很意猶未盡啊....

怎麼會這樣?????明明就很難吃!!!雖然說只有1500日圓,可能便宜沒好貨,

但我在築地超級好吃那家也之只有1000日圓啊,就能吃得滿滿的幸福感。

2017 0719 

離開支笏湖後,前往新千歲機場,

因為很不喜歡趕飛機那種緊張感,

所以先夜宿新千歲機場裡的飯店,

隔日再好整以暇的慢慢走去搭飛機。

日本飯店的服務很好,

老公一個嫁去日本的朋友託我們帶東西回台灣給他家人的包裹,

在我們check in前就已經幫我們送到房間裡了

多帶一個空行李箱就是特地幫忙帶東西回台灣

其實原本也不是空的,是裝滿他家人的愛帶到日本給他,

然後到日本寄出後,最後一天再把它裝滿,

不過也因為這樣,多了很多奇怪的體驗。

到日本第一天,就看到一隻米格魯在聞我們的行李箱,

然後我們就被警察很客氣地帶走了,

因為語言不通,我們不知道那個裝滿食物的行李箱怎麼了?

他們問我裡面是什麼?因為一箱一箱的紙箱,我們並沒有拆封過,

所以也不知道裡面到底是什麼?因此隨便說可能是cake吧?

後來拆箱檢查才知道是一堆饅頭....大老遠的帶一堆饅頭來日本,

我看警察也是傻眼!

其實我覺得那隻米格魯聞我們的行李箱根本是想吃吧?

後來我們到了宅急便排隊,才知道他們那邊只能寄大件行李,

也因此知道可以不用拖著行李去飯店,直接從機場寄到飯店就可以了,

到了飯店也看到宅急便的單子,飯店寄到飯店也是ok的。

(不過我猜應該有距離限制,如果從東京寄到北海道應該是不行,

因為我在機場送達表格中沒看到這個選項,也有可能是我看不懂。)

但我們那種一小箱一小箱的紙箱小型物件,必須走到另一頭的黑貓去寄,

原來如此啊.........因此到日本的第一天,基本上就是在機場裡很忙亂地度過了,

奔波完所有的事,到東京已經是晚上了。

不過最後一天住宿千歲機場,跟第一天在成田的心情完全不一樣,

整個很放鬆的逛街、買伴手禮

說到逛街....做功課時有做到新千歲機場附近有一家叫做RERA 的OUTLET MALL,

大家都說很好買,可以大買特買,

但我實際上卻是感覺白白浪費一個下午的時間,

(也可能是我自己對日本品牌不了解,又對貴三三的歐美名牌沒興趣---其實是買不起)

幾個知道的品牌並沒有比台灣周年慶時便宜,其他有打折看不懂的品牌質感也沒很好

一堆店面都寫著COMING SOON,可是也沒寫哪家店要COMING SOON,

感覺就是單純撤櫃掉,空著很難看,只好寫COMING SOON充充場面的感覺,

我猜這家OUTLET會不會是要倒了?

逛了半天,只消費了一碗超難吃拉麵,然後空手而回。

 MALL 裏頭有拉麵一條街,整條都是賣拉麵的,我們隨便選一家吃,然後踩雷

反而是機場比較值得花時間逛呢!

機場內還有溫泉可以泡,超讚!!

本來以為機場內的溫泉應該是隨隨便便很陽春,

結果它的規模超級大,比一般溫泉飯店都大上不少,

機場溫泉不是附屬於機場飯店,只是說住宿可以免費得到一張泡湯券,

要泡溫泉還要在經過人家航空公司的櫃檯在那邊走來走去,

所以要衣著整齊地走去泡湯,(很習慣泡湯前是穿 ゆかた )

不過空港溫泉裡配備很好,還有販賣機可以買內褲,

萬一泡出來發現忘記帶內褲什麼的,可以應急一下,

室內溫泉很大,露天溫泉也有三池,

找了沒有人的其中一池泡,

很聳很拘謹的坐在池子裡心裡很納悶,

為何獨獨這一池寫著寢湯?寢湯到底是三小?

曾經在支笏湖的溫泉注意過的一位肌膚吹彈可破的女生,

可能是看到我白癡納悶的表情?也可能是基於有緣吧?

(雖然我們沒有交談過也沒有眼神交換過,但因為她皮膚非常好非常白所以有注意到)

她默默地從另一池過來我這池表演了寢湯的泡法,

然後表演完就走去原來那池繼續泡,

雖然好像是很自然從另一池換到我這池,

而不是因為想教我而示範,

但我覺得她應該是有刻意想要告知我寢湯是那個意思吧!

 

機場內買了一大堆吃的,然後看到一個不知名品牌的皮夾看起來都很漂亮,

剛好我之前的皮夾已經磨損嚴重,然後裝卡片位置也不夠多,

所以我進去問了我需求卡可以裝很多的,

她拿了一堆卡豆南八萬的皮夾來後,我覺得不好看,

一直不死心地問卡豆南八萬有沒有鮮豔的可愛的?答案是沒有。

專櫃小姐只好拿卡豆南八兔,然後是我喜歡的顏色讓我選擇,

很艱難的還是選擇了顏色不漂亮但可以裝很多很多卡的卡豆南八萬,

只好捨棄我最喜歡,但卡夾只有南八兔的那個

沒想到老公他竟然難得很大方地說兩個都買下來,

然後他要付一個皮夾的錢!!

心裡默默地竊喜,怎麼難得老公開竅??

結果接下來說是要買給他妹妹我小姑,然後我的自己去付錢啊啊啊!!

整整敲碎了我的玻璃心,害我體溫降到零下幾度C,

不過老公很擔心我最喜歡的那個顏色太鮮豔,妹妹會不喜歡,

想要幫換一個素一點的,我阻止他千萬不要,

因為我觀察過小姑平常使用的小配件,

雖然看起來不是愛花俏的人,但其實很有少女心的,

我跟老公再三保證請相信我的眼光及觀察力。

雖然老婆要吃蒼蠅要自己打,

但還是深深羨慕小姑有兩個好哥哥啊,所以要好好幫她選。

如果我有這種好哥哥就好了呀!!

 

買完之後,覺得這個品牌還真貴,到底是啥米牌啊?

查了一下網路,發現好像是很有名的日本品牌,

號稱日本香奈兒這樣

機場飯店裡可以看飛機在那邊滑來滑去,但不會吵

然後早餐不需要早餐券,心裡覺得很奇怪,

這樣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在早餐時間任意來享用早餐嗎?

飯店房間看起來也沒很多,為什麼吃早餐的人卻人山人海呢?

後來上網查詢後發現有人說這裡的早餐隨便人都可以進來吃,

因為是三言兩語帶過,不知道真實性,不過餐廳門口沒人管制,

應該是屬實,如果是這樣也太佛心了。

 

搭機前再補一次貨,然後在機場內的餐廳吃個海膽丼彌補一下先前吃到不好吃的,

這次海膽終於是我熟悉的鮮甜海膽,沒有消毒水味

但一樣是飯太多然後飯本身不夠好吃

我覺得有好的配料時飯不夠好吃是非常扣分的事

所以築地的1000日圓海膽丼,到目前為止在我心目中還是排名第一。

然後機場的海膽丼付帳時有讓我內褲鬆掉,

我點菜時看錯行了,以為海膽丼大約1800日圓,還可以接受,

結果付帳後覺得疑惑,仔細一看才看見他寫著"時價"

阿娘渨呀印象中這份海膽丼竟然付了四千多元((抖

我真是個奢侈的女人啊(掌嘴))

 

上一篇:夏日北海道自駕遊遊記整理9-支笏湖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