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去香港,主要目的就是吃!!

去之前有先查一些美食部落格,他們專業的形容,看得我口水都滴到貓的身上了!

(po一張貓主子嫌棄貓奴圖↓↓↓↓↓↓↓↓)

貓咪屎臉圖  

 

第一天到香港,旅館check in寄放行李後,因為還人生地不熟,找不到服務員兒所推薦的拐個彎就到的那間餐廳,

所以第一餐就隨緣,看見一家叫香港仔魚蛋粉」的店,魚蛋粉這三個字不知道是啥鬼,覺得這名字挺敲條的,

並且一條街就相對著兩家,生意還剎剎滿,"感覺"一定很好吃,毫不猶豫一下就上樓了。

卻發現這樣濕濕滑滑的店,隨便一碗麵,竟要價港幣36元

(腦中的小計算機啟動 36*4= 六四二十四,四三十二,十二加二等於十四……幹夭壽,一碗麵竟然要台幣144元 ),

不過衝著超想知道魚蛋粉是啥碗糕,於是忍住翻桌的慾望,點了招牌墨魚丸粉,還有雲吞麵,跟一份鮮蝦腸粉,

這一餐口味只能說非常普通,然後吃完還是不太明瞭魚蛋粉是什麼,因為我把墨魚丸看成墨魚蛋,結果上來的是一碗丸子麵,

丸子裡並沒有蛋,所以我難過地認為自己點錯料理了,堅持著魚蛋粉裡一定有吃進嘴裡會啵啵啵的那種魚蛋,

多待香港幾天後就知道自己原來是顆大蠢蛋,魚蛋就是台灣講的魚丸,粉就是麵的意思。

各位台灣來的土土們,千萬不要搞錯蛤,不要自己不聰明還給人家拍桌罵說沒有魚蛋啊……。

香港食物

墨魚丸粉

  香港魚蛋粉-雲吞

  還在台灣時,因為我家腦公公(怕人家不知道我們還在熱戀期,所以用鼻音加疊字這麼噁心)

說他很想吃許留山的芒果冰,被我ㄎㄠ了一頓說台灣的芒果便宜又好吃,跑去香港吃台灣盛產的東西根本是腦袋有洞吧?

不過就在我們吃完魚蛋粉回旅館途中,經過許留山卻沒見腦公公有所表示時,主動問他不是說想要吃許留山?

見他很開心像得到恩賜般,忽然驚覺莫非自己平常是表現得像個惡婦這樣嗎?

不過我的邏輯果然是正確的,只不過比我想得更糟糕些…。

我們點了manu上看起來很豐盛的,要價72港幣的多芒西米撈套餐,去掉那兩隻可憐的小雞翅,

也要五十多港幣(再度啟動我超兩光的心算能力,幹伶良一碗冰要200多元新台幣,用搶得比較快啦),

可是看在他圖片好豐盛的份上就暫且原諒它了。(我真的好善良,好容易就原諒人)

IMAG0459   

只是小姐你沒送錯桌吧?你可以告訴我這切成0.5公分見方薄薄一層小碎丁是三小?還用超級小碗裝盛……

告訴我告訴我告訴我你的多芒是有多多啊?是要怎麼撈怎麼撈啊?根本撈不到東西啊(((搖肩膀))),

而且還超酸,根本就是沒熟的味道啊,踏馬的比芒果青還酸。

 香港食物

 

回旅館把行李放好稍微休息一下後,就要開始按圖索驥一一尋找傳說中的香港必吃美食。

其實本來以為飯店很機歪,三點整到才能入房,差二十分鐘也不肯讓我們趕快放行李好安心去玩耍,

後來最後一天退房時間並沒有強制一定要十二點,才知道原來不是不趕快讓客人入住,

而是讓晚起的客人有緩衝時間,好像是我們誤會他們了。

 

第一站就是我口水滴到貓身上被貓嫌惡的切了一聲走開的旺角金華冰廳的菠蘿油,

很有個性的廣東老人完全沒耐心聽我們在那邊蘑菇,只聽到一杯奶茶、一杯檸檬茶兩個菠蘿油然後轉身就走了,

其實我們還想要點一個西多士、一個豬扒包只是講得太慢而已。((伸手空抓老人衣角

結果明明別人家的部落格就說這家奶茶很好喝,可是我喝起來卻感覺非常苦澀,是我往後在香港其他地方喝的比起來最難喝的一杯,

然後那部落客還形容甚麼菠蘿油掀開一看,夾在裡面的奶油已經融化啦!趕緊咬一口,哇,好好吃~”

我就是衝著上面那句話一定要吃到這傳說中的菠蘿油,

結果菠蘿油一上來,我馬上對著奶油那一角咬了一大口,結果咧結果咧…….結果沒等得及甚麼融化的,

那塊奶油根本就只有露出來那一角那麼小塊...

波羅包  

這位美食部落客為什麼不提醒大家一下~到底?(吐太陽穴)---那個奶油非常小,要推進去滑一滑,否則咬掉露在外面那一塊之後,

發現麵包裡根本沒奶油時,味覺上就單純只是剛出爐的菠蘿麵包那樣,會想要把剛剛吞進去的那塊冰奶油催吐出來抹在麵包上。

不過他們的波羅包好大一顆,本來只想當下午茶吃的小點,吃完後就甚麼都吃不下了。

香港食物

害我走好遠好遠才千辛萬苦找到的傳說中美食,美食第一站讓人無比失望呀!!

 

為了消化掉那塊菠蘿包,接下來的行程是去女人街走到腿斷,

千萬記得買東西要問多家一點,因為同樣的東西,越後面越便宜,

就算問到便宜了,還要再殺個一半,不然就真的是冤大頭……..是的,我是有當冤大頭!((不講了,怒離

 

 

香港自由行第三日---中環坎坷美食路&太平山也太多人了吧

香港自由行---第四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